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大新 > 正文

大新县力促红色教育入脑入心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7-17 08:45   https://www.yybnet.net/

大新讯近年来,大新县大力弘扬红色文化,广泛开展红色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青少年学生加深对党的认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更好地推动社会进步。

延伸红色教育课堂。近年来,大新县先后投入900多万元资金对革命烈士陵园、博物馆、硕龙炮台等红色教育资源设施进行维修改造,对博物馆、革命烈士陵园场所实行免费开放;并依托这些场所开展系列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强化全民的爱国意识。同时,组织开展军事日活动,举办国防形势报告会,把国防教育纳入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纳入干部“三个一”培训课程中,将红色教育融入党员“三会一课”“固定党日+”,延伸党性教育课堂。

拓宽红色教育深度。通过自办、联办等创新教育形式,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英模事迹报告会、“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2020《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等活动,让红色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村(社区),拓宽红色教育深度。两年来,该县共开展国防教育主题活动200余场,参加人员达5万余人,先后到各中小学校举办各类讲座、演讲共100余次,观众4万人次,拓展教育空间,提高社会声誉。

营造红色教育氛围。该县通过在各媒体平台开辟红色文化专栏,打造国防教育长廊等方式,加大红色英模典型事迹展示和公益广告投放,并广泛开展以红色文化为主题的文艺演出、电影巡演、书法展示、专题宣传等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红色教育氛围,两年来,在边境乡镇免费放映国防教育电影、革命传统教育片200多场次。(黄梅花)

新闻推荐

大新危房改造:改的是房子变的是日子

大新讯近日,走进大新县桃城镇北三村上贯屯黄亮强家里,笔者看到电视机、洗衣机、冰箱、电饭锅等家电摆放得井井有条。大新县...

大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大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新县力促红色教育入脑入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