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大新 > 正文

榄圩乡:发挥发挥“四个”“四个”作用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7-25 17:54   https://www.yybnet.net/

大新讯今年以来,大新县榄圩乡积极采取行动,注重发挥四个作用,全力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了较好工作成效。

发挥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该乡以村党总支部为核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认真落实“四议两公开”制度,民主决策,村级事务管理规范,群众支持、认可。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认真开展“固定党日+”活动,进一步严格组织生活。积极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截至目前,上吉村党总支部组织群众投工投劳分别实施了9个篮球场、8个文艺舞台、7个文化活动室,有效解决了群众文化活动设施缺乏等问题。

发挥党员先锋带头示范作用。该乡强化各村普通党员的党员意识、标杆意识。认真实行“门前三包机制”,让农村党员自己管理好自家事,达到带动一片的目的。同时将村内分成若干片区,每名党员各负责一个片区,让党员监督管理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上吉村吉屯群众在党员的带领下,纷纷行动起来,积极把自家的猪栏、牛栏统一建在离村庄一百米的山脚下,彻底改变“人畜混居”的不卫生状况。此外,吉屯党员带头拆除自家建在新村道规划用地上的建筑物,让出祖宅地,带动全屯群众拆除自家建筑物。目前吉屯已统一规划建设了篮球场和文化活动室,供群众文体娱乐之用。

发挥乡村振兴人才带动作用。该乡致富能人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起带头作用。正隆村卢金作为正隆村的致富带头人,成立了皇鸽养殖专业合作社,带动全乡886户贫困户寄养皇鸽,使贫困户获得分红。同时,该乡还开办扶贫车间,目前已吸收20余人就近就业,生产成品耳机3万余副,总产值15万余元;多名留守妇女在扶贫车间就业,每人每天收入可达50―100元左右。

发挥村民自治管理机制作用。该乡发挥党员包道制及农村环境卫生长期投入保障机制,落实保洁人员清运垃圾,确保村庄、道路等点线面结合的保洁工作长期开展。加强对各自然屯的环境日常保洁巡察工作,督促保洁员落实日常保洁管理机制,做好垃圾收集、清运、焚烧处理等日常工作。(黄燕芳)

新闻推荐

硕龙镇:发挥退休党员干部余热

本报大新讯近年来,大新县硕龙镇党委通过建强支部堡垒,激发退休党员干部退休不退责,继续发挥余热,深受社会各界人士的好评。该...

大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大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榄圩乡:发挥发挥“四个”“四个”作用推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