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大新 > 正文

清明假期3天,全区共接待游客1046.29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81.42亿元 祭祖出游两不误 广西旅游渐复苏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4-06 13:43   https://www.yybnet.net/

游客在北海银滩玩耍。南国早报记者 王光家摄

南国早报记者闫芬丽

清明时节,草长莺飞,百花争艳,也是踏青出游好时节。4月5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清明小长假,不少市民在祭祖扫墓之余,也会选择外出踏青旅游。据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数据统计,清明假期3天,全区共接待游客1046.29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81.42亿元。业内人士称,清明假期的旅游复苏,给旅游企业提振了信心,接下来的“壮族三月三”“五一”两个假期,旅游企业还要花更多心思迎接这场“出游小考”。

1

景区游客明显增多

“为响应‘就地过年’政策,春节没有回乡与家人团聚,所以清明假期早就安排好了,除了祭祖扫墓,我还要陪家人去桂林周边走走。”在南宁工作的唐女士说,这次回桂林祭祖,一方面能弥补春节没有和家人团聚的遗憾,一方面还能和家人一起踏青出游。

清明假期,不少市民选择了周边游。记者从北海市旅游文体局了解到,假期3天,北海涠洲岛、银滩、老城、金海湾红树林等旅游景区客流不断。仅4月4日,北海市就接待游客10.7万人次,同比增长664.3%;实现旅游消费约0.73亿元,同比增长508.3%。其中,涠洲岛南湾鳄鱼山景区接待游客9445人次,同比增长3633%。

此外,南宁市的青秀山、那贵樱花园、美丽南方等景区游客人数明显增加;钦州市的那雾岭生态园、九佰垌农业公园的杨梅、草莓已成熟,在果园地头采摘的游客人头攒动;柳州不少公园及街道上的洋紫荆逐渐进入盛花期,吸引着游客纷纷前来赏花。

据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统计数据显示,清明假期3天,全区共接待游客1046.29万人次,同比增长569.5%(与2019年相比恢复92.4%);实现旅游消费81.42亿元,同比增长673.3%(与2019年相比恢复91.9%)。

2

红色旅游热度攀升

这个清明假期,不少景区推出红色旅游主题活动,迎来不少游客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南宁博物馆推出的清明节主题活动,内容包括“近现代南宁历史”陈列之“铭记历史,缅怀伟人”、创艺教室手工制作之“放飞思念”、陶艺坊之“学做春耕牛”“文化进万家”之南博云课堂清明专辑等。主题活动设置了反映邓颖超波澜壮阔的一生的“南宁女儿”、歌颂一大批仁人志士的“万象待新”等篇章,成为游客参观学习的热点。

清明假期3天,桂林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景区、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纪念园等3家红色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6.26万人次。

3

景区很快将迎“出游小考”

大新县龙宫仙境景区相关负责人刘永军介绍,清明假期,前来该景区游玩的主要是家庭游客。接下来,他们会花更多心思去布局和经营“壮族三月三”“五一”两个假期。在内容上,景区届时会增加打糍粑、跳竹竿舞等体验活动,还会与太平古城景点联动,丰富游玩项目。

旅游业内人士表示,清明假期,不少人外出主要是为祭扫,景区不会有大规模客流到访。即将到来的“壮族三月三”假期,才像一场小考。从近两年的“壮族三月三”假期出游情况来看,不少人会选择出外省游玩,如何让广西游客留下来,还需要区内景区多花心思。

新闻推荐

桃城镇: 使用返乡“云报备”助力疫情防控

大新讯大新县桃城镇总人口约13.13万人,其中流动人口约5万人。近期,面临区外返乡人员激增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压力加大的实际...

大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大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清明假期3天,全区共接待游客1046.29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81.42亿元 祭祖出游两不误 广西旅游渐复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