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大新 > 正文

大新建立县乡村屯四级全覆盖视频系统 提升边境基层治理效能

来源:广西日报 2021-11-16 07: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大新讯(记者/陈明桂通讯员/梁桂花)“我们通过‘党建云’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课理论,真是太方便了。”大新县下雷镇志兴村党总支部书记黄华东说。

近日,记者在大新县那岭乡、硕龙镇德天村、下雷镇志兴村党员活动室里看到,党员干部们通过“云视讯”会议系统认真收看《学习长征精神,开启新征程》直播课。这是该县通过在线上开展“党建云”服务方式,有效提升边境基层党组织治理效能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大新县在边境地区推行“党建云”服务,打破地理和空间限制,破解集中学习、技能培训、工作调度、稳边固边等难题,为基层治理提供技术保障。

重建设,强保障。该县将“党建云”服务作为加强边境基层治理的一项重要举措,投入200多万元,按照“六有”(有网络、有电视、有摄像头、有学习场所、有学习制度、有管理人员)标准,在6个边境乡镇的48个村14个抵边屯,建立县、乡、村、屯四级全覆盖的“云视讯”视频系统,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实时管控和治理边境村屯各项事务,让边境基层治理与信息技术接轨,推进边境一线稳边固边工作。

增内容,提服务。该县在“党建云”服务管理上,建立统一的管理梯队,将县、乡、村、屯四级负责党务工作人员纳入“党建云”服务平台,由县委组织部定期发布工作调度、学习培训等计划、通知,由各级管理员按照工作清单开展线上的管理工作。减少工作成本的同时,又提高办公办事效率。

拓运用,重效果。该县强化“党建云”服务效果,重点在联防联控、工作调度、学习教育、监管等方面进行拓展和运用。推行“支部+云视讯+防控”模式,由上级党组织向边境村屯党组织进行工作调度,听取边境村屯党组织汇报巡边护边、乡村治理等工作动态,为线上实时部署、线下落实提供保障。推行“支部+云视讯+党日”模式,结合主题党日实际,将“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等有效载体,融入“三会一课”“固定党日+”之中,有效增强学用效果。推行“支部+云视讯+监管”,加大“云视讯”的实时监控,县级组织部采取视频报到形式,跟踪和管理边境村屯干部、驻村干部的日常坐班和服务办事,确保基层干部认真履职、发挥作用。

今年以来,大新县通过“党建云”服务,先后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12次,处理紧急情况125条,排查和提供线索120条,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云防控”体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举办12期“云端党课”;举办技术培训班250多场次,协调解决问题52个,受到边境村屯党员干部的好评。

新闻推荐

搭建平台 果农增收

本报记者周政光通讯员梁桂花4月22日,记者走进盛产青梅的大新县榄圩乡武姜村。漫山遍野的青梅树挂满梅子,果农们忙着采收。...

大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大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新建立县乡村屯四级全覆盖视频系统 提升边境基层治理效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