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大新 > 正文

未来将建成更多冰雪运动场馆

来源:当代生活报 2022-01-29 12:56   https://www.yybnet.net/

在梧州的冰雪世界,孩子们在学习滑雪。受访者供图

运动场馆

本报记者闫芬丽

“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离不开场地的支持。过去,南方人要舟车劳顿,去到遥远的北方才能体验现实版的“冰雪奇缘”。现在,广西人不出省就能体验滑雪的乐趣,未来区内还将建成更多的滑雪场。

A

区内已有两家大型滑雪场

“南方人大多都有一个冰雪梦。每年一到滑雪季,不少游客都会带着孩子来这里。”桂林天湖滑雪场相关负责人黄晴说,目前,该滑雪场每天吸引近400人进场体验。

黄晴介绍说,天湖滑雪场面积达一万平方米,同时可容纳约2000人滑雪、嬉雪,从滑雪服到雪具、雪杖、手套,专业设备一应俱全。其中,该滑雪场长150米、宽80米、平均坡度为8%的初级滑雪道,让新手玩家也能轻松驾驭。

目前在广西,除了天湖室外滑雪场,梧州市苍海新区的冰雪世界也是滑雪爱好者们争相打卡的热门地标。馆长朱宇介绍,这里是一年四季开放的室内冰雪场馆,近一年总计接待游客达6万多人次。“临近冬奥会,每天都有数百人前来体验滑雪。”

记者获悉,除了上述两家拥有初级滑道的滑雪场,崇左市大新县的青山绿水中还藏着一个人造冰洞,一年四季都能感受梦幻的冰雪世界。此外,每逢周末,南宁万达茂嗒啵兔乐园都以人工造雪吸引不少游客。

B

一座高山滑雪场正在建设中

在广西,冰雪运动从无到有,滑雪场也在不断发展。黄晴说,天湖滑雪场开业4年以来,一直在向大众普及滑雪知识,“因为在不少人的认知中,滑雪还是一项危险的极限运动。只有让更多人了解这项运动,滑雪场才能更好地与之‘对话’,为其服务”。

业内人士李先生介绍,南方的室内滑雪场一样可以很火热,“就拿广州融创雪世界来说,家门口的滑雪场不仅拉近了南方民众与冰雪的距离,也培育了大批冰雪爱好者。开业三年来,其接纳的滑雪人次达到180万,创造的‘白色经济’是显而易见的”。

据悉,目前玉林一座专业的大型高山滑雪场也在建设中。业内人士认为,北京冬奥会结束后,这股冰雪运动的热潮还会持续,未来广西还会有更多冰雪运动场馆建成运营。

新闻推荐

大新:“旱改水”改出好“钱”景

本报大新讯(记者/管林华通讯员/许梅芬)10月30日,在大新县雷平镇万亩“旱改水”暨稻螺示范区,农机手驾驶收割机在收割成熟的水...

大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未来将建成更多冰雪运动场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