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扶绥新闻 > 正文

刘有明在参加市政协工商联、特邀二组分组讨论时强调 把握“一带一路”建设机遇推动“南向通道”建设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1-11 11: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崇左讯(记者陈文圣)1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有明来到市政协工商联、特邀二组,和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刘有明强调,要把握好“一带一路”建设机遇,紧紧围绕中央赋予广西的“三大定位”,发挥崇左与东盟国家相邻的独特优势,加快对外开放,推动“南向通道”建设。市政协主席黄卫革参加讨论。

市政协工商联、特邀二组分组讨论气氛活跃、发言热烈。委员们围绕如何把握“一带一路”建设的机遇,用足用活国家政策,完善提升崇左开放平台建设;完善支持边境加工业发展,推动对外贸易扩量提质;加快完善中心城区“吃住行游购娱”六大功能和旅游集散中心建设,进一步引商气、聚人气;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发展产业,加快群众脱贫致富等问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刘有明边听边记,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后,刘有明作了发言。他说,工商联、特邀二组的委员很多是在崇左打拼多年的商人,对崇左的发展作出了重大的贡献。委员们的发言,与市委、市政府的心声是相通的,都希望崇左发展得越来越好。委员们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是市委、市政府一直关心的问题,是市委、市政府下一步着力解决的问题。

刘有明说,崇左作为广西最年轻的城市,在今后的发展中将着力打造成有别于其他城市、有自己特色和品牌的城市。口岸是崇左最大的优势、最大的特色、最大的潜力。我们要充分挖掘崇左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口岸全覆盖优势,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机遇,紧紧围绕中央赋予广西的“三大定位”,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口岸经济优化升级。要深入实施“加工贸易倍增计划”,完善支持边境加工业发展的优惠政策,着力改善口岸的服务、环境等方面建设,进一步巩固“口岸经济发展”大文章。要大力实施中心城区提升工程,加快完善中心城区经济中心、商贸中心、文化教育中心、旅游集散中心“四个中心”城市功能,要通过一批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经济实力。要以更大的力度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加快补齐工业发展短板,大力发展实体经济,通过推进中泰崇左产业园、凭祥边境经济合作区、中国—东盟青年产业园、扶绥空港经济区、广西山圩产业园、江州区糖业循环经济产业园等主体园区建设,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另外,要通过建设服务型政府,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共同谱写新时代崇左发展新篇章。

劳宁军、吴爱红参加讨论。

新闻推荐

扶绥县名列广西首批“自治区级生态县”

扶绥讯2017年12月25日,自治区环保厅发布了关于命名2017年自治区级生态县(市、区)、生态乡镇和生态村的通告。扶绥县名列其中,成为首批9个自治区级生态县(市、区)之一。据了解,自治区级生态县(市、区)申报...

扶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扶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刘有明在参加市政协工商联、特邀二组分组讨论时强调 把握“一带一路”建设机遇推动“南向通道”建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