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扶绥新闻 > 正文

扶绥投入20亿元实施旧城改造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6-09 22:50   https://www.yybnet.net/

扶绥讯近几年来,扶绥县充分利用国家棚户区改造政策,大力实施旧城改造。近几年来,该县共投入20.3亿元,实施大规模的旧城改造工作,老城区面貌焕然一新。最近,自治区住建厅召开全区棚户区改造工作会议,把扶绥县旧城改造工作作为典型经验加以推广。

扶绥县旧城改造于2015年启动实施,主要实施项目有城区排水排污系统改造、城区道路改造、城区风貌改造、城区广场改造、城区棚户区改造等。

排水排污系统改造。该县用了两年时间,在城区主要街道大部分埋下了1.3米直径的污水管网,总长6.7公里,总投资8700万元。目前街道两边的排雨水沟,全部进行加宽加深改造,改造后再也没有水漫大街的现象;投入了近2亿元进行城区道路改造,将城区车行道全部铺筑为沥青路,规范了交通标识。实施了老城区7条主干道6条次干道4个巷道共20多万平方米的人行道旧砖拆除铺装花岗岩工程。改造后的道路不再是补疤路,整个城区道路漂亮、美观、大气、实用。新建设了秀湖路,使汽车和行人从铁路桥到火车站不用再绕道过同正路,大大减少了进城车辆拥堵的交通压力。完成了贤思路等多条断头路的建设以及岜晓路、扶麻路、扶中路的拓宽改造;实施沿街楼房建筑风貌改造。投入了6500万元,在临江路、松江路、新华路、新宁路、南密路、松宁路、贤思路等沿街楼房建筑进行外墙立面改造。完成7000多栋楼房共40万平方米的外墙立面改造,使整个旧城焕然一新;文化广场改造,投入3000多万元,对文化广场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重新布局文化广场活动局格,把文化广场分为广场区、休闲区、园林区、亲水区、健身区5个活动功能区。改造后,新的文化广场更加气派,漂亮。此外,还结合城区园林布局,对老城区新宁休闲广场、回归园广场、丽园广场、火车站广场等进行了升级改造。使老城区居民出门不远就有活动广场。还投入7000多万元实施南门商场及周边市场升级改造工程;实施秀湖棚户区一期、棚户区五期和人民医院棚户区改造工程,项目总投13.32亿元。目前秀湖棚户区改造一期工程和人民医院棚户区改造工程已完成建设,正在进入分房工作阶段,届时将有1054户低收入居民家庭和安置户住上新的楼房。五期工程正在进行基础开挖工作。秀湖棚户区和人民医院棚户区改造,不仅解决了众多的住房困难居民,还极大地提升老城区的城市品位。

扶绥县旧城改造给扶绥县老城区注入了新鲜血液,使老城区迎来新一轮发展契机。全国500强企业北京华联入住扶绥闽台商贸城,南门商场、闽台商贸城、步行街3大商圈商铺林立;李宁、乔丹、耐克、劲霸、柒牌、三星、松下、东芝、格兰仕、格力、美的、海尔等国内外数百个世界一线品牌商品纷纷抢占扶绥老城区市场。浙江、云南、山东、福建等省商界入驻扶绥老城区经商。广西中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广西宁铁腾龙房地产开发公司、广西扶绥县银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广西盛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广西巨景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等十几家房地产企业盘活扶绥老城区楼盘,滨江、腾龙、怡景苑、阳光家园、绥园居、祥和新城等十多个漂亮的楼盘坐落在扶绥老城区。

据了解,目前,扶绥老城区有8.2万人口,有各类商铺11400家,就业人口3.5万人。扶绥老城区以其生机勃勃的魅力吸引着四方来客,是商家和购房者重点关注的城区。(农奇陆桂宇)

新闻推荐

东门镇举办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茶叶产业培训班

扶绥讯日前,由扶绥县东门镇政府联合县农业局、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茶叶产业培训班在东门镇六...

扶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扶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扶绥投入20亿元实施旧城改造)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