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扶绥新闻 > 正文

扶绥县直补订单粮食收购创佳绩

来源:左江日报 2018-10-09 10:37   https://www.yybnet.net/

扶绥讯近日,笔者从扶绥县粮食局了解到,截至9月27日,扶绥县累计收购直补订单粮食2500吨,兑付种粮农民直接补贴资金50万元,圆满完成自治区下达的直补订单粮食收购任务。

根据自治区确定的储备粮订单粮食收购任务以及价格与补贴标准,该县今年计划储备粮订单粮食收购数量为2500吨,普通早籼稻收购价格为2.48元?M公斤,直补标准为0.20元?M公斤。由于收购价格合理,调动了农民售粮的积极性。

在直补订单粮食收购工作中,该县粮食企业采取坐店收购与设点收购相结合、预约收购与下村收购相结合、集中收购与零散收购相结合等细致周到的服务方式,积极进村入市收购粮食,深受售粮农户欢迎。同时,粮食、财政、农发行、工商等部门协调统一、密切配合,为订单粮食收购做好服务和指导,确保了收购工作扎实有效地推进。

据了解,自治区政府储备粮订单收购价格制定出台以来,充分考虑到了粮食生产成本等因素,因而使全区的粮价基本保持在订单收购价格之上,使全区市场粮价一直维持在较高的价位水平。这不仅使订单粮农受益,而且通过市场拉动,带动了全区粮价的上升,使非订单粮农在市场出售粮食时也同样获得较高收入,从而大大促进了农民增收。(桂文烨)

新闻推荐

南宁空港扶绥经济区: 10月17日又有新商住地块出让

继8月份以128%的溢价率成功出让一宗百亩用地后,空港经济区将于10月17日以有底价增价拍卖的方式出让1幅约合78.073亩的商住...

扶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扶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扶绥县直补订单粮食收购创佳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