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扶绥新闻 > 正文

新宁镇财政所:加强内控制度建设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2-15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扶绥讯今年以来,扶绥县新宁镇财政所积极探索完善内控制度建设,切实增强对财政风险的管控意识和防范能力。

建立健全内部风险防控制度。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层层传导责任意识,把规范的业务流程逐项落实到具体岗位和具体人员。

加强乡镇财政干部队伍建设。抓紧抓好财政所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廉政防控意识。结合财务人员继续教育、在岗学习、互相交流等多种方式,不断提高全所干部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为乡镇财政内控提供组织保障。

强化财政资金监管力度。乡镇财政专项资金拨付实行镇长、分管财务领导、财政所所长共同签批,严格按程序拨款。加强财政惠农补贴资金监管,严把数据录入、资金审核关,进一步细化监管的流程、环节和责任,确保资金安全。

注重内部审计考核。重新梳理内控制度,完善岗位相互制约机制,明确职责责任,不定期对本镇财务运行情况和财经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加以整改,确保财政资金安全运行。(桂文烨)

新闻推荐

扶绥县法院在全区基层法院“三个一百”评比活动中创佳绩

扶绥讯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近期组织开展全区基层法院“百篇优秀裁判文书”“百个优秀庭审”“百名岗位能手”(简称“三个一...

扶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扶绥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宁镇财政所:加强内控制度建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