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扶绥 > 正文

扶绥县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疑似精神病患者筛查、诊治及残疾评定工作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9-05 11:16   https://www.yybnet.net/

扶绥讯近期,扶绥县残联联合县卫健局、扶贫办、崇左市复退军人医院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疑似精神病患者筛查、诊治及残疾评定工作,进而加强建档立卡贫困户精神病患者的规范化管理。

扶绥县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疑似精神病患者评残工作涉及全县11个乡镇。全县按分批护送的方式,由县残联统一安排车辆,各乡镇根据具体护送时间安排护送本乡镇建档立卡贫困户疑似精神障碍患者到崇左市复退军人医院进行筛查、诊治及评残。建档立卡贫困户疑似精神病患者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本人相关病历材料等,按照活动时间参与评残。专家们按照国家制定的残疾评定标准和要求,通过查看患者就医手册,了解患者病史、当前病情、服药现状、治疗效果,与患者家属进行沟通,初步诊断患者患有不同程度的精神病,安排住院治疗及评定残疾等级。一般住院时间为一个月,评残对象出院时,县残联安排车辆送到所在乡镇政府,乡镇通知家属将其接回家。建档立卡贫困户精神障碍患者住院治疗自付部分及评定费用、伙食费等费用由残联支付。

建档立卡贫困户疑似精神病患者残疾证办理工作的开展,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疑似精神病患者及其家庭的负担,确保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疑似精神病患者能够及时享受到各项服务和国家优惠政策,传递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怀,助推了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的发展,得到了残疾人家属及社会的好评。

截至9月3日,扶绥县共计护送112名建档立卡贫困精神残疾人进行精神残疾等级评定鉴定。(周甜甜)

新闻推荐

新灵村:林下经济助脱贫

图为村民在出售砂仁。扶绥讯“到今天为止,我已经卖了300多公斤砂仁,山上还有一半没收。预计今年卖砂仁能有3万元左右的收入...

扶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扶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扶绥县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疑似精神病患者筛查、诊治及残疾评定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