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扶绥 > 正文

全市法院人民法庭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1-16 09:27   https://www.yybnet.net/

崇左讯1月9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人民法庭建设工作推进会。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梁月奎,各基层法院院长、民事审判庭庭长等参加会议。

当天上午,参会人员先后深入扶绥县人民法院渠黎法庭,江州区人民法院驮卢法庭、太平法庭,实地察看了各地人民法庭建设进展情况,详细了解人民法庭建设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参会人员还参观了市中级法院新诉讼服务中心,详细了解该中心的布局、功能、建设思路等。

当天下午,参会人员在市中级法院集中召开会议。会上,各基层法院院长依次汇报本院2019年人民法庭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规划。市中级法院行装科科长介绍了崇左法院在人、财、物统管改革背景下财政新政策规定。

梁月奎对崇左两级法院人民法庭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2020年是完成崇左市法院人民法庭建设目标的关键之年。全市法院要齐心协力,攻克难关,推动人民法庭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加强对基层法院人民法庭建设的指导力度,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及上级法院支持;积极谋划,预先研判,加快建设进度,加大人民法庭改建、扩建力度;进一步加强人民法庭规范化管理,提升管理水平;强化人民法庭在乡村振兴、诉源治理方面的作用,充分发挥法庭保边安民职能。右图为会议现场。(郑锦墨黄全红冯奕)

新闻推荐

扶绥县检察院运用“行动学习法”述职述廉

扶绥讯1月7日,扶绥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19年述职述廉暨评先评优会,运用“行动学习法”,全面总结2019年工作,谋划2020年工作思路...

扶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扶绥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头菜丰收忙腌制2020-01-09 07:33
评论:(全市法院人民法庭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