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扶绥 > 正文

崇左市开展“生态环境宣传月”系列活动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6-08 10:25   https://www.yybnet.net/

崇左讯2020年“生态环境宣传月”期间,崇左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各县(市、区)同步开展形式多样的环保宣传活动,号召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携手行动,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崇左。

“保护生物多样性,我们在行动!”5月22日,崇左市金龙湖都市休闲公园一场环保骑行活动吹响了2020年广西“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生态环境宣传月”的号角。此次活动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为契机举办生物多样性展览,通过开展广场宣传活动以及主题骑行等形式,引导社会各界了解白头叶猴、黑叶猴等生物种类,关注生物多样性保护,拒绝野生动物交易,以实际行动共同守护美丽崇左、美丽广西。

今年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崇左市市县两级多部门联合开展主题宣传实践活动,通过部门联合宣传,进一步增强了世界环境日环保宣传影响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其中,崇左市生态环境局、崇左市中级人民法院、江州区生态环境局、江州区丽金社区联合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2020年环保宣传进社区活动,通过提供现场环保咨询服务,以及走街串巷入户向社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的形式,向社区居民普及环保知识。

世界环境日当天,扶绥县、大新县、天等县、龙州县也联合多部门同步开展丰富多彩的广场主题宣传活动,形成生态环保宣传的强大合力。宁明县以垃圾分类知识为宣传重点,到县幼儿园开展了以“垃圾分类,从小做起”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引导学校将环境教育融入课堂,培育孩子从小养成分类扔垃圾、爱护环境的好习惯。

为了让生态环保理念更好更快地深入人心,崇左市生态环境局着力打造线上环保宣传阵地,在当地媒体的新闻网、官方新媒体平台不断发出环保宣传的最强音。在世界环境日期间,崇左市生态环境局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作,在崇左广播电视台和崇左市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平台开展环保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将环保知识以游戏互动的形式进行科普,吸引了广大网友积极参与。同时,崇左市市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还通过刊播环保主题公益广告、发送公益短信等形式进行宣传。

“生态环境宣传月”期间,崇左市生态环境系统还将陆续通过线上加线下的形式开展环保公众开放及环保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等活动,进一步激发公众参与环保的热情,为崇左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营造良好氛围,为2020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之战奠定坚实的社会基础。(周子燕)

新闻推荐

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助推经济发展

□本报记者邓敏达利食品、川恒“铜钛磷”、外国语学院二期……近年来,扶绥县项目建设一个接着一个上。据统计,三年来,扶绥县...

扶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扶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崇左市开展“生态环境宣传月”系列活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