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扶绥 > 正文

刘有明到扶绥调研工业项目建设时强调 强化项目融资服务工作推动项目实现更好发展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6-16 10: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扶绥讯(记者农超武)6月15日,市委书记刘有明到扶绥县调研工业项目,进一步加大服务“双百双新“项目建设力度,加快协调项目融资问题。刘有明强调,要采取更加精准有力的措施,强化项目融资服务工作,加快破解重点项目建设制约瓶颈,推动项目实现更好发展。

南国铜业项目一期于2019年4月18日试生产,6月入规,2019年共产出电解铜9.03万吨、硫酸44.94万吨,实现销售收入54.69亿元。今年1―5月共生产电解铜7.86万吨、硫酸29.36万吨,实现销售收入42.28亿元,累计产值32.6亿元,累计缴税1.27亿元。目前项目面临一期流动资金需求缺口和二期建设资金缺口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项目的生产运营和建设进度。

在南国铜业项目调研时,刘有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项目整体生产运营情况汇报,就项目融资、建设等具体问题,与工信、国土、电力、银行等相关部门和企业逐项研究、逐一协调解决。刘有明指出,崇左市把南国铜业项目作为全市工业“一号工程”来抓,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项目于去年正式投产,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同时项目采用先进生产工艺,综合利用率高,具有广阔发展前景。

刘有明强调,金融机构要抓住机遇,找准金融投发方向,找准服务对接点,为项目发展提供可靠的金融保障。企业要主动作为,加强银企合作,尽快拿出综合融资方案,解决一期投产运营和二期建设的资金问题。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服务工作,帮助企业完善项目建设及企业发展的相关资料,并加强向上级争取资金政策支持,加快协调解决二期项目用地指标、周边化工厂搬迁、配套项目建设等问题,确保项目实现更好发展。

在调研川恒集团“铜钛磷”绿色循环产业基地项目时,刘有明强调,川恒集团“铜钛磷”绿色循环产业基地项目是加快崇左市铜锰新材料产业集群发展、工业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不松劲。对项目施工前遇到的问题,项目服务专班要按照责任分工,不折不扣尽快落实解决好,确保一个项目一抓到底、抓出成效。项目业主尽早拿出规划、施工等前期设计方案,尽快启动场地平整工作,让项目取得实实在在的建设成效。

副市长劳宁军、刘翔参加调研。

新闻推荐

扶绥县人民医院成功开展新生儿脐静脉置管术

扶绥讯近日,扶绥县人民医院新生儿科医护人员在该院紧密型医联体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挂职儿科医师石丰浪的指导下,成功开...

扶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扶绥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刘有明到扶绥调研工业项目建设时强调 强化项目融资服务工作推动项目实现更好发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