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扶绥 > 正文

崇左市稳妥推进人工繁育陆生野生动物处置和转型转产工作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9-08 11:32   https://www.yybnet.net/

崇左讯今年以来,崇左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的工作决策部署,成立人工繁育野生动物处置工作专班,扎实做好野生动物退出补偿、转型转产、脱贫帮扶等各项工作。

崇左市印发《崇左市人工繁育野生动物转型转产工作方案》,细化处置工作措施,按照自治区规定的补偿范围、标准、程序等,结合本地实际,有序开展核实清点、公示、动物处置等处置补偿各项工作。截至8月31日,全市已处置纳入处置范围的蛇类345.59万公斤、综合处置率100%,非蛇类的其他动物已处置18.21万只、处置率100%。兑现补偿金2127.45万元,涉及贫困户718户。

同时,崇左市积极落实扶持政策,有效引导养殖户转型转产。充分发挥精准帮扶网格化+驻村专业扶贫工作队+部门联动机制的作用,加强野生动物禁养政策宣传工作,鼓励养殖户转型发展其他特色产业。推动现有存栏人工繁育陆生野生动物在科研、展示、药用等方面的综合利用,优先支持养殖户发展“短、平、快、稳”的水产畜禽产业,鼓励支持养殖户发展经济林种植,支持养殖户就业创业等。重点推动扶绥县与相关制药企业合作,加快蛇产业向民族医药转型。大新县、天等县、龙州县、凭祥市、江州区已与中禾恒瑞集团、温氏集团等龙头企业合作,带动野生动物养殖户转产发展肉牛、肉鸭养殖等产业。对有意愿打工的养殖户,积极引导到附近企业就业。目前,全市蛇类养殖户已签订转型药用协议357家,签约蛇类重量约116.41万斤、占蛇类养殖总量的33.59%;建档立卡贫困户均已制定“一户一案”,成功转产转型741户,获得产业奖补172户,奖补金额共74.60万元。(潘晓荷班小芳)

新闻推荐

扶绥县法院开展涉黑涉恶案件财产刑专项执行行动

扶绥讯为进一步落实市中级人民法院“黑财清底”专项执行行动的要求,加大对涉黑涉恶案件财产刑的执行力度,彻底铲除黑恶势力...

扶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扶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自己动手美化乡村2020-08-27 06:55
猜你喜欢:
评论:(崇左市稳妥推进人工繁育陆生野生动物处置和转型转产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