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扶绥 > 正文

扶绥推动行政审批工作提质提速

来源:左江日报 2020-10-14 09:49   https://www.yybnet.net/

扶绥讯今年以来,扶绥县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放管服”改革要求,立足工作实际,突出问题导向,以党建为统领,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减事项、减时限、减环节、减要件、减证明”五减要求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重在简政放权、高效管理、优化服务上做文章,严格落实“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以一流审批全力服务企业和群众,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通过4个“一律取消”和1个“一律停止”解决群众负担重、办事难问题。该县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的各类证件材料进行清理,精简申请材料,凡没有法律依据的一律取消,能通过个人现有证照来证明的一律取消,能采取申请人书面承诺方式解决的一律取消,能通过信息系统调取的一律取消,凡没有收费法律依据的收费项目一律停止收费。同时,对前来办事的企业、群众,材料齐全的马上办,材料不全的指导办,遇到困难的帮助办,重点项目用地跟踪办,所有事项全部通过广西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必须完成审核、审批。

通过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机制,切实提高政务服务效能。该县依托广西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设立服务群众、企业的专一窗口,构建更加便捷、畅通的一体化互联网服务平台,为群众、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让企业、群众“少跑腿”,最终实现“不跑腿”也能办成事。简化网上办事流程,缩短办理时限,降低群众、企业时间成本。推进办事材料清单化、标准化、电子化,确保各项服务“同一事项、同一标准”,“线上”“线下”无差异。畅通互联网沟通渠道,针对行政审批服务领域热点问题,把握政策,及时回应公众关切问题。同时,全面推行“在线咨询、网上申报、线上线下同步办理和结果网上反馈”的网上预审模式,积极试行“信任在先、办结核验”的办理模式和全流程网上办理模式,逐步构建实体政务大厅、网上办事大厅、自助终端等多种形式,相互结合、相互统一、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多样化服务。

通过加强人员培训和窗口建设,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该县加强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和业务指导,持续提高其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不断增强工作人员学习利用互联网办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持续增强电子政务工作规范性。同时,强化窗口业务人员培训,熟练掌握“多审合一、多测合一、多规合一”等改革后工作流程和要求,加强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企业及群众在办事过程中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截至目前,该县今年行政审批工作受理和审批各类行政审批业务事项共1103件,其中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及选址意见书40件,临时用地审批6件,协议补办出让及房改房补办出让322件、工程规划类业务731件,涉密成果领用审批4件。全县企业开办审批时间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提速至0.5个工作日;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主线办理环节总体审批时间压缩至90个工作日以内;不动产交易登记办结时限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提速至0.5个工作日。(扶然)

新闻推荐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调研组到扶绥县调研

扶绥讯近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调研组到扶绥县,就优化营商环境和登记财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扶绥县新...

扶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扶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龙谷湾游览记2020-09-30 09:21
猜你喜欢:
评论:(扶绥推动行政审批工作提质提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