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扶绥 > 正文

无血缘之家的幸福之源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5-14 07:40   https://www.yybnet.net/

卢文斐韦天丽

一对夫妻,两个拾养的子女。在扶绥县山圩镇,有这样一个4口之家,他们之间虽然毫无血缘关系,但一家人却几十年如一日,其乐融融。

“互敬互爱,孝老爱亲,这就是我们一家人幸福的源泉。”女主人张秀香说。

上世纪90年代初,张秀香与黄胜海结婚,多年未有生育的夫妻俩,一个偶然的机会,收养了一名弃婴,取名黄蓉。

在张秀香夫妇精心抚养之下,黄蓉像其他孩子一样度过快乐的童年。为了找到黄蓉亲生父母,他们常常提着水果到当年拾养黄蓉的村子挨家挨户打探。在当地一个老人的指引下,黄蓉找到了自己的亲生父母。

“虽然亲生父母没有把我养大,但没有他们也没有今天的我。亲生父母的生育之恩和养父养母的养育之恩我都应该努力回报。”黄蓉说。找到亲生父母后,黄蓉常常也会回到养父母身边。

2001年的一天,黄胜海又收养了一名男婴。如今,这名拾养的儿子已长大成人并考入东北大学。

在山圩镇,黄胜海张秀香夫妇有爱心、孝老爱亲是出了名的。黄胜海家中排行老二,上有兄长下有小弟,均已分户。他的父母想住谁家就去谁家住,尽管尊重老人的意愿,但张秀香常常把老人们“抢”过来一起住,细致入微地照料他们。

2017年,张秀香的家婆中风瘫痪在床。从那以后的日子里,她每天都给家婆按摩、洗澡擦身、草药泡脚等,直至一年多后家婆去世。

如今,张秀香的家公黄祖勋也已91岁高龄,在张秀香家住时,每天她就帮他泡脚按摩,带他看病,平时还搀扶着他出去活动活动筋骨。街坊邻居见了都夸张秀香是个孝顺的好儿媳。

新闻推荐

9、12版中缝广西扶绥佳德牧业有限公司竹琴养猪分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示

广西扶绥佳德牧业有限公司竹琴养猪分场建设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已完成初稿编制。现根据国家《环境...

扶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扶绥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无血缘之家的幸福之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