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扶绥 > 正文

“凌晨,数十只鸵鸟在扶绥街头狂奔”后续: 大多数鸵鸟已被寻回 仍有十余只“脱逃”在外

来源:南国早报 2022-01-12 08:10   https://www.yybnet.net/

新闻追踪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颜强)1月8日凌晨,扶绥县城青龙路附近一家非洲鸵鸟养殖场的工人没有将门关好,导致一群鸵鸟趁机“越狱”,在扶绥街头狂奔(详见南国早报1月9日4版)。1月11日,养殖场负责人称,在大家帮助下大部分鸵鸟已找回,仍有十余只下落不明。

据了解,鸵鸟集体“越狱”事情发生后,扶绥有关部门想方设法帮助养殖场寻找这些鸵鸟;扶绥一些热心市民发现鸵鸟后,也立即向110以及养殖场负责人钟先生提供线索。

“非常感谢热心市民,帮我找回这么多鸵鸟。”1月11日下午,记者联系上钟先生得知,在扶绥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大部分“脱逃”的鸵鸟已被找回,目前还有十余只正在寻找中。

钟先生说,在被找回的鸵鸟当中,有一只受伤最为严重,“它的腿已经断了,幸亏被好心人收留照顾”。他说,1月8日晚上,他接到当地一位老大妈的电话,称有一只受伤比较严重的鸵鸟在其家中,让他过去领取。原来,这位老人白天在田地里干活时,看到有一只鸵鸟受伤卧倒在地,一直到天黑都未见到鸵鸟主人,于是她便将鸵鸟抱回家中。老人没有智能手机,不知鸵鸟的来由。晚上她听到儿女说起鸵鸟集体“越狱”的事后,便让家人拨打了钟先生的电话,让他前来领回鸵鸟。

钟先生称,未找回的十余只鸵鸟滞留县城的可能性不大,估计散落在周边的田地里。有一些热心人利用航拍设备在帮忙寻找鸵鸟,但未见成效。

“扶绥县城周边甘蔗地多,甘蔗非常茂盛,鸵鸟隐身甘蔗林中,很难发现。”钟先生坦言,鸵鸟东奔西跑,自己也不懂该从哪个方向寻找,只能依靠热心市民提供线索。如果这十余只鸵鸟找不回来,直接经济损失将达6万元左右。

新闻推荐

沙尾左江特大桥通过交工验收 计划本月底通车

本报扶绥讯(记者/康安)12月24日,目前世界最大跨径公路钢管混凝土提篮拱桥——沙尾左江特大桥顺利通过交工验收,预计12月底通...

扶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扶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凌晨,数十只鸵鸟在扶绥街头狂奔”后续: 大多数鸵鸟已被寻回 仍有十余只“脱逃”在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