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龙州新闻 > 正文

龙州检察院深入基层开展“固定党日+”活动

来源:左江日报 2017-10-13 12:54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龙州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芳玲就扶贫政策问题与群众深入交谈。 龙州讯“今天参加了检察院开展的脱贫攻坚‘固定党日+’活动,对扶贫政策更了解了。”“检察官来跟我们一起庆祝国庆我们很开心。”近日,龙州县武德乡武德村逐安屯的村民们手里拎着奖品和礼品围着检察官们兴奋地说。

当天,龙州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党员干警兵分三路,分别前往龙州县武德乡武德村逐安屯、告内屯及武三组开展“固定党日+”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检察机关执法为民,助力扶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

在逐安屯,该院检察长黄芳玲、副检察长罗文胜、派驻纪检组组长陈焕武及武德乡党委书记陆超鑫等,与村民围坐一团开起了恳谈会。会上,检察官向村民讲解扶贫政策,村民们不时就建设公路、兴修水利、建设公益性基础设施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在充分征求村民意见后,黄芳玲表示会及时给予村民答复。她还鼓励该屯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共同带领贫困户积极谋发展,早日实现脱贫摘帽。

随后,检察官们与群众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开展有奖知识问答以及游园活动等,并与村民共同打扫公共场所卫生,清除水沟、街角淤泥,开展清洁家园活动。活动结束后,检察官们提着大米和油等生活用品前往各自的帮扶对象家中,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鼓励贫困户紧密联系党委政府,依托扶贫政策,依靠各方力量搞好生产,着力解决因病、因学致贫问题。

在告内屯和武三组,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梁海峰,副检察长梁海民也分别带领各自组员开展了慰问活动。

在武德乡武德村的活动结束后,检察官一行又前往武德乡科甲村,实地察看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工程施工情况,并向奋战在工程建设一线的工程队全体员工赠送慰问品,叮嘱工程队要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工程建设,为易地搬迁的贫困户建造一个五星安全的新家。

(梁毅龙)

新闻推荐

崇左市边境之窗建设工程示范带创建工作现场会要求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推动外宣工作取得新成效

本报龙州讯(记者李鸿熙)9月28日下午,崇左市边境之窗建设工程示范带创建工作现场会在龙州县水口镇召开。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大力推进边境之窗建设工程示范带创建工作,讲好中国故事,传...

龙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龙州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龙州检察院深入基层开展“固定党日+”活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