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龙州新闻 > 正文

决战扶贫攻坚共奔全面小康 ——崇左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龙州县代表团讨论侧记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1-11 11:11   https://www.yybnet.net/

1月10日下午,龙州县代表团在崇左人民会堂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踊跃建言献策,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立足实际,实事求是,指导性强。

秦昆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围绕“两篇大文章”“四大攻坚”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全面的总结和回顾,并指明了未来一年的工作方向,思路清晰、指导性强。他建议,要做好口岸经济建设这篇大文章,提升口岸品质,加快水口口岸国际化升级;要围绕做好文化旅游大文章,加强旅游项目的招商引资;要严格按照检查发现的问题加以整改,保证顺利通过国家核验,打响广西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脱贫摘帽第一炮;大力发展城镇化建设,充分利用各种优惠政策,围绕“三纵三横”将龙州划分为三个区域打包改造。

唐玉玲代表说,龙州县的工作有很多亮点,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做得很好,特别是和边贸结合起来,群众既享受到边民政策,又有产业支撑带动致富,解决了就业生活等问题,在全区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

陆辉代表说,龙州县去年的很多工作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勇挑重担,完成了自治区核验,成效显著。今后还要加大工作力度,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国检任务,实际解决农户的问题和困难,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勇当口岸经济排头兵,利用通道优势和成本优势提升口岸贸易量,改善贸易结构;创新口岸体制改革,做好口岸招商工作,招大商引大资;加快崇水高速公路建设进度。

钟磊代表认为,龙州县要有忧患意识,围绕做好“两篇大文章”、打好“四大攻坚战”,快马加鞭,迎头赶上全市发展步伐。建议实施三区一镇建设,推动县城经济加快发展;提升口岸经济发展质量,推进口岸升格和扩大开放;加快发展全域旅游,继续开展创特工作,狠抓旅游项目建设;聚焦筑牢返贫防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迎接国家第三方考核评估工作。

新闻推荐

龙州全力打造全域旅游品牌

龙州讯品尝艾草糍粑三色糯米团、观看天琴女子弹唱表演、欢跳竹竿舞、体验“高山流水”旅游项目、坐着游船“吹吹风”、住住民宿惹乡愁……这是近年来龙州县发展全域旅游的基本内容。近年来,龙州县...

龙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龙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决战扶贫攻坚共奔全面小康 ——崇左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龙州县代表团讨论侧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