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龙州新闻 > 正文

八角乡:支部联建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3-30 16:36   https://www.yybnet.net/

龙州讯今年以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龙州县八角乡党委积极探索脱贫攻坚新模式,以龙边村为示范点推进支部联建,推动脱贫取得显著成效,开创了一条产业致富道路,使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

推行“支部+合作社+贫困户”抱团致富。龙边村金芳专业种养合作社是由村“两委”发动和入股成立的,股金21.5万,合作社成员39人,其中贫困户30人,主要发展种桑养蚕产业,投资85万的蚕房已经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占地3亩,种植桑树170亩,养殖蚕茧200床,2017年年产值15万元,发展前景良好。

推行“支部+企业+贫困户”带动致富。龙边村借助龙州县骆越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设在龙边村的茶厂,动员和协助贫困户做好土地流转,实现土地集约化连片种植;该公司与贫困户签订销售订单,优先聘用该村贫困劳动力,采茶期每日可吸收30-40人采茶,有效带动贫困群众稳定增收,从而实现顺利脱贫。

推行“支部+后援单位+贫困户”扶持致富。以支部为桥梁,充分利用广西南亚热带研究所专业种养技能人才的优势,组织帮扶后援单位党支部与贫困户进行结对,定期免费为贫困户进行坚果、凤梨、桑蚕等种养技术培训,召开贫困户与科技特派员交流座谈会,对种植、养殖贫困户进行分类,科技特派员从专业技术上分别对口指导,进一步引领贫困户做好产业发展。(古晓波赵神英)

新闻推荐

醉了拍客 富了山乡 龙州弄岗观鸟基地探访记

本报记者莫迪通讯员许志平“失陪了,我得带客人上山看鸟去了。”3月17日早晨,龙州县逐卜乡弄岗村汪那屯屯长黄智强向记者告辞。前一夜的露珠未逝,他已忙开了。3月14日,第二届中国·龙州“秘境弄岗”国...

龙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龙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八角乡:支部联建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