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龙州新闻 > 正文

打团伙摧网络 挖幕后打工厂 广西破获特大组织偷渡案 共抓捕外籍偷渡人员102名,组织运送者8名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3-31 15:54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记者李贤通讯员李远平蔡铮

辗转奔波3000余公里,历经1个多月的缜密侦查。近日,广西公安边防总队成功破获部督“2018-06”特大组织偷渡案件,摧毁了一个以李某为首的特大偷渡团伙,并打击广东方向非法用工工厂,这也是广西今年以来破获的最大一起跨国跨省区特大偷渡案。

1组织偷渡网络露出原形

今年2月初,龙州县公安边防大队掌握了一条重要线索:一名湖北籍男子李某,伙同境外人员,从境外组织多批非法入境外国人途经龙州县前往广东务工。该总队迅速行动,在龙州县、南宁市和东莞、惠州市等地全面布网,对偷渡客和幕后组织者进行跟踪布控。

经过专案组10多天的缜密侦查,一个组织偷渡网络露出了原形:偷渡团伙成员马某负责联系广东东莞、惠州等地的工厂,确定用工数量和要求,李某负责联系境外“蛇头”从境外召集非法务工者,境外“蛇头”负责招募人员并安排偷渡入境,李某负责联系车队,安排车辆将非法入境的偷渡客,从边境运输到南宁市宾阳县黎塘镇一个废旧马戏团剧场集中,随后用大巴车运送到广东。到达广东后,李某会安排其团伙成员钟某负责在广东接应,李某本人则在幕后坐镇,遥控指挥。偷渡成功后,团伙成员按照人头分红。

2捣毁偷渡中转站

3月3日凌晨,专案组获知:李某等人已经在境外招募大量Y国人,并于近日组织安排这些人从边境便道非法入境。经线索研判,专案组认为收网时机已经成熟。

3月3日上午9时许,第一组民警发现70余名Y国人从龙州县下冻镇某边境便道偷渡入境后,登上了前来接应他们的面包车。为躲避边防检查,面包车司机选择人车分离的方式,避关绕卡。

为了找出证据链的下游,专案组决定先按兵不动,等这批Y国人到宾阳黎塘镇的中转站换乘去广东的大巴车后,再统一实施收网行动。

3月4日下午,专案组获悉,该团伙又组织了53名Y国人从龙州某边境便道非法入境。为了将这个偷渡团伙一网打尽,专案组果断更改抓捕计划。待这53名Y国“偷渡客”到达中转站后统一收网。至当日19时许,情况又发生变化,先期在中转站集中的Y国“偷渡客”中已经有47人登上前来接应的广东大巴。战机稍纵即逝。“开始行动!”19时20分,随着专案组总指挥一声令下,在中转站设伏的第一行动组民警分成两个小队开始行动。

“不许动,我们是中国边防警察!”19时40分,当满载47名非法入境外国人的广东大巴刚刚驶入黎塘镇某公司路口时,就被边防民警截停,47名非法入境外国人还未作出反应,就被牢牢控制住,大巴车司机尹某和邓某被当场抓获。与此同时,另一小队边防民警对藏匿在中转站某处的非法入境者进行搜捕,并在该处查获了9名非法入境者。

3幕后老板广东落网

得知中转站被捣毁后,偷渡团伙幕后老板李某又运送一批Y国“偷渡客”直接从边境到广东。专案组立即指示先期抵达广东的第三抓捕组张网以待。3月5日18时许,第三抓捕组在东莞、惠州公安边防支队的配合下,在惠州市博罗县某工厂抓获正在清点人数的李某及其组织运送过来的46名Y国偷渡者,以及负责在惠州接头的团伙成员钟某、马某。

面对从天而降的广西边防民警,曾自以为聪明的李某低下了头:“我以为跑到广东进了厂肯定没事了,没想到还是被你们抓住……”

4将犯罪团伙连根拔起

在此案中,边防官兵共抓捕外籍偷渡人员102名,组织运送者8名,捣毁偷渡人员转移窝点1处,将一个长期盘踞在桂粤两省(区)组织偷渡的犯罪团伙从首脑到末梢一网打尽。

专案组民警介绍,这是一起典型的团伙式偷渡案件,境内外犯罪分子为牟取非法暴利紧密勾结在一起,利用边境一线山水相连,边境小道、便道多的特点,多点多批次组织外国人非法入境,前往沿海地区非法务工,给正常的出入境秩序和国内治安管控带来严重冲击。

目前,李某等犯罪嫌疑人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被抓获的非法入境外国人也被拘留审查。

新闻推荐

龙州破获特大组织偷渡案

本报龙州讯(记者/莫迪通讯员/蔡铮)3月27日,随着李某、钟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落网,一个盘踞在桂粤两省区组织偷渡的犯罪团伙被摧毁,抓获外籍偷渡人员102名。2月初,龙州县公安边防大队获悉:湖北籍男子李某伙...

龙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龙州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打团伙摧网络 挖幕后打工厂 广西破获特大组织偷渡案 共抓捕外籍偷渡人员102名,组织运送者8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