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龙州新闻 > 正文

倾听崇左开发开放新声音传播沿边经济发展新变化 ――“2018海外华文媒体聚焦崇左”采访活动侧记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3-31 15:58   https://www.yybnet.net/

3月27日,参加2018行走中国"新时代新作为-海外华文媒体聚焦广西"活动的媒体代表在中泰崇左产业园广西好青春醋业有限公司采访。 □本报记者邓俊宇见习记者庞尉婷

“第一次来崇左,也是第一次听说崇左,没想到这里不仅山美水美,经济发展的潜力也十分巨大,回去一定要把这里的情况推介给我的客商朋友。”泰国《世界日报》执行总编辑姚文鑫在相继考察了中泰崇左产业园、凭祥综合保税区、友谊关等地之后对记者说道。

3月27日至29日,2018行走中国“新时代新作为―海外华文媒体聚焦广西”活动媒体采访团走进崇左,来自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柬埔寨、菲律宾、泰国等东盟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的30余家华文媒体代表以口岸经济、脱贫攻坚以及文化旅游为采访主线,实地感受崇左近年来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和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取得的新成果,倾听崇左开发开放新声音,传播沿边经济发展新变化。

中泰崇左产业园去年工业总产值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这离不开园区各方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努力。本次采访活动的首站就是中泰崇左产业园。刚进入园区大门,华文媒体代表们就深深感受到了这里热火朝天的项目建设氛围。在金梧桐果品国际加工基地产品展厅,代表们不由自主地参观并向基地负责人咨询基地建设情况、开发程度以及经济效益。随后华文媒体代表们相继走访了园区内的金亚智能科技新能源电动车加工基地、广西好青春醋业有限公司、龙赞产业园等,大家无不为园区空前的项目建设力度、服务企业发展的诚挚热情所打动。

“中泰崇左产业园给我的印象比较深刻,它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让我感到震撼。”泰国《新中原报》总编辑何韵告诉记者,目前,在崇左的泰国企业相对比较少,希望回去之后通过自己的宣传报道,帮助园区引进更多的泰国企业,为中泰经济合作添砖加瓦。

在凭祥综合保税区,媒体代表们则见到了与中泰崇左产业园不一样的忙碌景象:一辆又一辆满载东盟水果的越南货车从口岸入境接受查验,而中国货车则通过货运通道把电子产品、日用品等货物运往越南……加上目睹了惊人货物通关速度,让华文媒体代表们不由得惊叹:没想到崇左也有如此繁华的互市贸易区和通关速度。

脱贫攻坚作为崇左的一大重点工作,也是本次采访活动的重点之一。在江州区新和镇,华文媒体代表们了解到,近年来,新和镇以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为契机,深入实施产城融合发展战略,大力引进劳动密集型企业落户,带动搬迁贫困户及周边贫困户就业。在美娜利莎鞋业公司务工的贫困户有500人之多,平均每人每月务工收入2000元以上。

在龙州县八角乡脱贫攻坚"电视夜校",华文媒体代表与当地的村民们围坐一圈,收听收看"土"味十足而又独具特色的扶贫形式。"'电视夜校'真正是脱贫攻坚的一大特色、亮点,能有效坚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在详细了解了龙州县"电视夜校"的情况后,泰国《世界日报》执行总编辑姚文鑫认为,"电视夜校"是崇左市脱贫攻坚工作的一个突破,对老百姓的生活以及交流也有帮助,一定能够达到预期效果。

采访期间,华文媒体代表们还走访了友谊关、凭祥红木文博城、左江花山岩画等地,用他们的镜头记录美丽的崇左,并为不断向前发展的崇左点赞。

"崇左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文化旅游开发潜力巨大。"《澳门月刊》社长王定昌说。

"看到崇左推出的一系列政策,我相信崇左未来的发展会更好。"泰国《新中原报》总编辑何韵竖起大拇指。

新闻推荐

龙州易地搬迁安置2113户

本报龙州讯(记者/莫迪)3月6日,龙州县武德乡保卫村陇禁屯的谭忠汉一家三口开着三轮车搬到20公里外的新家——水口共宜幸福家园安置点。该地紧邻水口国家一类口岸,“边贸+物流”让谭忠汉停下了外出打工...

龙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龙州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倾听崇左开发开放新声音传播沿边经济发展新变化 ――“2018海外华文媒体聚焦崇左”采访活动侧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