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龙州新闻 > 正文

刘有明在龙州边境经济合作区筹备委员会工作会议上强调 要打好今年龙州边境经济合作区第一场战役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4-03 09: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崇左讯(记者农超武)4月2日,崇左市召开龙州边境经济合作区筹备委员会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抢抓沿边开发开放机遇,充分发挥沿边资源优势,全力抓好龙州边境经济合作区建设工作,打好今年龙州边境经济合作区第一场战役。市长何良军出席会议。

刘有明强调,要充分认识龙州边境经济合作区筹备委员会设立的重大意义和责任,全力以赴抓好边境经济合作区建设工作。龙州县要抓住沿边对外开放机遇,充分发挥沿边口岸、交通等资源优势,进一步深化口岸经济发展大文章,在全市口岸经济发展中做出更大贡献。要全力推进龙州边境经济合作区几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大申报力度,打造边境经济合作区品牌;二是科学规划布局,高起点、高规格完善好边境经济合作区总体规划;三是以基础设施建设为保障,加快推进边境经济合作区一批道路、桥梁、供水、供电、通讯等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四是全力突破融资瓶颈,加快推进边境经济合作区土地整治项目,加强与亚行、国开行、进出口银行等金融机构沟通对接,争取更多项目资金支持;五是加大口岸规划建设力度,进一步完善边境经济合作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口岸通关功能,推动沿边口岸、互市点一体化发展;六是全力推进一批产业加工项目,加快推动一批口岸加工企业在边境经济合作区实现落户发展。

刘有明强调,要进一步抓好龙州边境经济合作区领导班子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水平。要把边境经济合作区建设纳入龙州县重点工作的“一盘棋”中,加强领导和统筹,解决好边境经济合作区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边境经济合作区班子成员要各司其职,发挥各自业务优势,形成一个团结战斗的高素质集体,全力以赴推动边境经济合作区建设;市直各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边境经济合作区建设,服务好园区各项建设发展;

要理顺工作思路,按需求配齐、配强边境经济合作区内部机构人员,以工作清单任务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加大力度为今年边境经济合作区创造新的业绩,打好今年第一场战役,为全市口岸经济发展大文章做出更大贡献。

何良军强调,要充分发挥龙州沿边口岸优势和潜力,加快推进龙州边境经济合作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项目建设,加大申报力度,争取更多自治区、国家层面的支持;要坚持规划基础走在前面,科学编制边境经济合作区总体规划,借鉴其他边境经济合作区建设好的经验做法,整合好园区资源,进一步提高园区容量和便利性,使园区建设形成整体发展;要着眼长远,提前谋划,在完善好边境经济合作区各项基础功能配套的同时,同步完善好边境经济合作区教育、医疗和娱乐等功能。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蓝晓宣布《关于设立龙州边境经济合作区筹备委员会通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辛卫红宣布关于龙州边境经济合作区干部任职文件。

市领导秦昆、陆辉等出席会议。

新闻推荐

崇左:“税收+口岸”激活贸易加工

本报崇左讯(记者/莫迪通讯员/林剑)3月12日上午,在中越边境的水口口岸,随着13万公斤进口坚果涉税业务轻松办结,龙州江南食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步行返回。一路之隔的龙州县国地税水口联合办税服务厅启用...

龙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龙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刘有明在龙州边境经济合作区筹备委员会工作会议上强调 要打好今年龙州边境经济合作区第一场战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