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龙州新闻 > 正文

洞埠村:“小电影”撬动扶贫志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6-13 09:46   https://www.yybnet.net/

龙州讯“《战狼2》很好看,让我对爱国主义、团体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感谢罗处长他们,给村民们送来了这么好的精神食粮。”6月9日晚,龙州县下冻镇洞埠村那鸟屯村民阮业芳在自家门前看完电影后高兴地说。

阮业芳口中的罗处长名叫罗东斌,是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派驻洞埠村的驻村工作队员。播放正能量电影是罗东斌及其他驻村工作队员们经实地调研后推出的一项扶贫工作新举措。

罗东斌及驻村队员们认为,扶贫要扶志、扶智并举。目前洞埠村村民不同程度存在着“等靠要”思想,这不利于村民“自我造血”,思想不过硬,志气还没有“立”起来,致贫返贫的风险就还存在。同时,干群间的谈心交心、村民间的沟通交流、贫困户与非贫困户之间的交流融合、丰富农村文化娱乐生活等方面也需要有某个切入点来激活、撬动。

经过深思熟虑,罗东斌及驻村队员们开启了“小电影,大扶贫”的工作模式,将扶贫扶志扶智、融洽干群关系、融洽贫困户与非贫困户关系、培育感恩情怀等“播电影”这一“看得见”的“篮子”里解决。

这一工作模式得到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要领导的高度肯定和大力支持。很快,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给洞埠村19个屯每个屯配送了1个拉杆式音箱,给每个屯装上了宣传小喇叭。这样一来,平时召集群众的速度、讲话清晰度等就大大提高了。

今年45岁的那鸟屯贫困户农英堂表示,能在家门口看电影真好,既能看上好片子,又可以跟村民们唠嗑互动,拉近关系。平时没有放电影,大家吃完晚饭后最多看一会儿电视就“洗洗睡”了,彼此间缺乏感情交流。

“好的片子不仅能激发我们的爱国热情,也让我们深刻地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如今惠农政策很多,有新农合,有低保,有养老,有农业补贴,有危房改造,有甘蔗补贴等等。也不用交公粮了,也不用交教育附加费了。不愁吃不愁穿,路通到家门口,水接到屋里来。我自身也要努力争取脱贫。”

洞埠村村支书赵秀勇告诉笔者,放映的都是充满着正能量的影片,相关人员结合影片情节和村屯实际宣传政策,这种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工作形式很受群众欢迎。

据了解,从6月初以来,罗东斌及驻村工作队员们已到村屯播放了五场电影,他们力争“全村19个屯都放一轮”。(许志平)

新闻推荐

男子涉嫌诈骗被依法逮捕

龙州讯犯罪嫌疑人严某某涉嫌诈骗,近日被龙州县人民检察院依法作出批准逮捕决定。2016年7月份,犯罪嫌疑人严某某来到某国采...

龙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龙州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洞埠村:“小电影”撬动扶贫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