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龙州新闻 > 正文

龙州县检察院召开依法打击涉黑涉恶案件专题学习会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8-07 10:45   https://www.yybnet.net/

龙州讯近日,龙州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依法打击涉黑涉恶案件专题学习会。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文胜主持。该院依法打击涉黑涉恶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此次专题学习会主要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等通知、指导意见和相关的工作部署,并对该院今年以来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进行分析和总结。

罗文胜指出,涉黑涉恶案件直接影响社会的和谐稳定,影响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依法严厉打击涉黑涉恶案件,是检察机关的职责所在,为了更好地打击涉黑涉恶案件,要定期或不定期举办专题学习会,在学习和贯彻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的同时,结合本院工作实际,总结经验,分析问题,提出对策,出重拳,狠打击,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通过学习,提高了检察人员对严厉打击涉黑涉恶案件的思想认识,为办案人员提供了学习交流、互相进步的平台,提高了办案人员对该类案件的办案能力。(韦兰序)

新闻推荐

龙州县检察院多举措推进“七五”普法工作

龙州讯自“七五”普法工作启动以来,龙州县人民检察院认真落实“七五”普法相关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科学制定普法规划...

龙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龙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暑假的收获2018-07-24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龙州县检察院召开依法打击涉黑涉恶案件专题学习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