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龙州新闻 > 正文

走私毒贩,哪里逃!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8-10 10:39   https://www.yybnet.net/

8月3日,涉嫌走私毒品罪的外籍犯罪嫌疑人梁某被依法逮捕――这标志着由崇左市公安边防支队龙州县大队那花边防派出所侦办的2018年“7?19”跨国走私毒品案成功告破。

7月19日16时50分,那花边防派出所在崇左市龙州县水口镇边界附近,成功抓获了1名涉嫌贩毒的外籍人员梁某,当场缴获毒品海洛因2块,总重701克,依法扣押毒贩用于贩毒的交通工具铁皮船一艘。

在该起案件中,外籍毒贩驾驶小船越过界河贩毒,先后三次更改交易地点,但最终,还是被边防民警来了个人赃俱获。

今年6月27日,那花边防派出所在开展“边境扫毒”专项行动中获悉,外籍男子梁某欲从境外走私毒品到我国内地贩卖。该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开展案件侦查工作。7月19日上午8时,办案民警再次获知,毒贩梁某即将携带毒品偷越边境。

战机稍纵即逝,那花边防派出所立即启动抓捕方案,以备不时之需。果然,嫌疑人梁某十分狡诈,先后三次更改交易时间和地点。先从14时改到15时10分,又从15时10分改到16时15分;交易地点也多次变更,一会儿在水口镇的码头,一会儿在临近界河的田地里。最终,交易地点定在了靠近界河的水口镇陆路边界附近。

为确保抓捕行动万无一失,该所调集民警在边界附近设伏。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到了约定的16时15分,可狡猾的梁某,迟迟没有现身。会不会走漏了风声?顶着30多摄氏度的高温,负责抓捕工作的边防民警在焦急等待。“大家先不要撤,再等半个小时。”对讲机里传来专案组指挥员的声音,原来,狡猾的梁某驾驶着一艘小型铁皮渔船在水口界河中来回兜圈子,以试探有无危险。16时40分,一阵隆隆的渔船马达声从对岸传来,抓捕民警瞪大眼睛,屏住呼吸,静待猎物出现。大约过了10分钟,梁某将渔船停靠在岸边,随后上了岸。抓捕组迅速包抄,梁某看到后,立即掉头欲跳进界河里逃跑。民警快步上前实施抓捕,将梁某摔在地上,并牢牢控制住。民警当场从梁某携带的编织袋内查获毒品海洛因2块。在证据面前,梁某对其走私毒品入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经审讯,外籍人梁某,男,现年49岁,他在一次聚会中听朋友说走私毒品到中国能赚大钱,发财心切的梁某决定铤而走险,自己携带毒品进入中国境内贩卖,为掩人耳目,梁某化妆成渔民驾驶铁皮船从水口界河偷渡入境,谁知刚上岸,就被边防官兵连人带货一举抓获,发财美梦随即破灭,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新闻推荐

广西科技馆参观记

近日,我第一次以《左江日报》小记者的身份来到南宁参加由《南国早报》组织的暑假体验营活动。活动中,我最难忘的是参观广西...

龙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龙州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走私毒贩,哪里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