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龙州新闻 > 正文

全市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会在江州区检察院召开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9-18 09:14   https://www.yybnet.net/

江州讯9月13日,崇左市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会在江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潘小玉出席会议并讲话。江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培光在会上致辞。全市各基层检察院分管民行工作的副检察长,民行、公益诉讼工作负责人及市检察院民行科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民行科科长梁其胜通报了2017年7月以来全市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及今年以来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听取了江州区检察院、龙州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的经验介绍;观看了上林县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专题宣传片。各基层院汇报本地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并对最高检部署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进行相关业务讨论,畅谈工作思路。潘小玉传达了全区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精神,并结合自治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卫福喜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

潘小玉还对全市民行工作作出部署: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全市公益诉讼有新的突破;二是抓紧传统业务不放松,保障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有序稳定推进;三是各基层院要将全区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全市民行工作推进会及相关文件精神向本院党组汇报。潘小玉强调,全市公益诉讼工作要以“三个抓手”推动整体布局,一是以上下联动一体化办案机制为抓手,整合有效力量,打造崇左公益诉讼工作亮点;二是以专项活动为抓手,发现储备一批线索,统一立案推进一批案件的办理;三是以落实联席会议为抓手,集中走访与开展各项专项活动有关的单位,发现储备案件线索,为明年集中立案实现“开门红”,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对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宣传。(林张文罗江)

新闻推荐

让边境孩子过一个丰富充实的暑假

□农政才近日,龙州县妇联组织返乡大学生,并联合驻村工作队在龙州县水口镇康宁村儿童之家,与当地少年儿童开展升国旗、交通安...

龙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龙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会在江州区检察院召开)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