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龙州 > 正文

龙州县法院依法拘留两名“老赖”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4-11 09:47   https://www.yybnet.net/

龙州讯4月9日,清明、“三月三”小长假后的第一天,龙州县人民法院执行团队依法对两名“老赖”进行司法拘留。

“老赖”一:欠款十万拒不申报财产被拘留

黄某是一起交通肇事案中的被告人。2017年5月5日凌晨,被告人黄某与他人喝酒。7时许,在喝醉的情况下,黄某驾驶轿车搭载朋友前往凭祥市夏石镇。7时40分许,车到达龙州县辖区省道南友支线某路段时,黄某困乏难耐,撞到了在左侧道路边的行人吴某,造成吴某当场死亡。事故发生后,黄某报警并留在现场等候交警处理。经认定,黄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黄某的血液乙醇含量为112.1毫克/100毫升。案发后,黄某赔偿死者家属人民币27500元。事后,死者家属将黄某告上法庭,要求黄某赔偿相应的损失。经法院审理后判决,黄某须赔偿死者家属经济损失127931.17元,扣除已支付的27500元,尚应支付100431.17元。

法院判决后,黄某及其家属并未赔偿过被害人家属一分钱。今年3月底,黄某刑满释放。4月9日,龙州县法院将其拘传到该院,督促黄某自觉履行生效判决,并责令其进行财产申报,但黄某拒不申报和不如实申报财产,将准备好的5000元交给法官,企图搪塞过关,执行法官劝说无效后,法院依法对其进行司法拘留。

“老赖”二:致人受伤不赔偿教育无果被拘留梁某是一起身体权纠纷中的被告人。梁某和黄某是同村村民,两人因琐事有宿怨。2018年3月的一天,两人又发生口角随即扭打起来,最终梁某将黄某打伤。黄某住院花费不少医药费。后经龙州县法院审理判决梁某须赔偿黄某医药费等4万多元。但是梁某在判决后一直拒不履行,并以各种理由推脱。

4月9日一上班,该院执行法官来到梁某居住的地方,将梁某堵住带回法院。经法官劝说,梁某仍然声称自己没钱,拒不交钱,法院依法对其进行司法拘留。

据悉,此次行动是龙州县法院根据崇左市中级人民法院安排部署,于4月1日至5月10日开展“春雷扫赖”集中强制执行专项活动,以强制执行措施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切实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农小兰)

新闻推荐

三秦新视点 彬州好人的一次本色出演

2018年6月,电影《信·守》部分演职人员与计宗英老人合影。采访对象供图本报记者仵永杰“最近一直在关注你,在你身上看到了...

龙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龙州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龙州县法院依法拘留两名“老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