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龙州 > 正文

龙州水口镇深夜发生地震 震级2.9级,震中附近8个村有强烈震感;无人伤亡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7-16 16:01   https://www.yybnet.net/

7月15日凌晨,住在靠近震中的砖瓦房里的群众被连夜疏散至安全地带。 读者黄先生供图 扫一扫,看现场图片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7月15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根据中国地震网自动测定,7月14日晚11时13分,崇左市龙州县水口镇发生2.9级地震。震中附近的8个村有强烈震感。地震发生后,当地政府和地震局进行紧急排查,此次震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了解,此次地震,震中位于北纬22.45度,东经106.68度。震感范围覆盖龙州县水口镇8个村;发生时间为7月14日23时10分至15日零时40分,发生震感10余次,第一次震感较大并伴有很大的地爆破震响声。

记者致电经历地震的当事人黄先生,7月14日晚11时许,他正在办公室里加班,突然听到轰隆一声,然后感到楼房晃动,灯管也在晃动,他立即起身往外跑。两分钟后,中国地震台网速报发出了地震信息。他确认发生地震后,立即通知同在办公楼加班的同事:“这是地震,不是放炮,赶快疏散到空旷的地方。”黄先生说,第一次地震发生后,到15日凌晨,发生了十余次余震。出现余震时,脚下的地面在震动,并伴随着轰鸣声。地震过后,他返回办公室,看到办公桌上的杯子都摔到了地上。他说:“这是我第一次在离震中这么近的地方感受地震,虽然震级不大,但由于靠近震中,震感很强烈。”

地震发生后,当地政府部门第一时间排查受灾情况。据了解,在靠近震中的地方,旧街村有一排瓦房,里面还住着不少老人。经过走访,工作人员发现有些砖瓦房被震裂。为了防止地震带来的伤害,相关部门已对当地群众进行疏散。地震部门对水口镇的震情仍在密切监测和关注中。

此外,记者还通过地震台网了解到,15日下午2时55分,靖西市新靖镇也发生了2.2级地震。百色地震局工作人员介绍,水口镇和新靖镇先后发生地震,或与两地处于同一条地震带有关,具体原因地震部门正在调查当中。

龙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龙州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龙州水口镇深夜发生地震 震级2.9级,震中附近8个村有强烈震感;无人伤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