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龙州 > 正文

上降乡干群齐心扮靓家园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9-11 09:08   https://www.yybnet.net/

龙州讯“共建生态乡村,共享幸福生活。”近日,笔者走进龙州县上降乡停扣屯,看到几名干部群众正往粉刷一新的墙体上书写宣传标语。

为扮靓自己的家园,连日来,上降乡停扣屯、江龙屯、平批屯三个参选村屯充分发动群众,拆除乱搭乱建、清理房前屋后、河道沟渠垃圾,修建花带、绘制画报标语等,让乡村环境旧貌换新颜。

停扣屯村干韦现南提到“四个好”宜居村庄建设深有感触。他说,过去群众对参与乡村振兴建设不上心,在乡党委政府的带领下,村委首先站出来,号召党员先行先干,并组织村里骨干、积极群众外出参观学习。慢慢的,群众从过去的观望态度变成了主动参与,从只是自觉清扫家门卫生到参与公共建设,群众意识到争创“四个好”宜居村庄不仅是大家的事,也是自己的事。“这个花带和花圃就是这三天大家顶着烈日不辞辛劳修建出来的。”韦现南高兴地说。

据了解,上降乡以实施乡村风貌提升三年行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今年上报的13个屯为基本整治型村庄,其中8个屯为“四个好”宜居村庄,并确定了以“中国第一路”沿途村庄为重点的乡村风貌提升示范带。同时,以点带面,着力抓好村庄亮化、绿化、美化、提升,在各村屯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乡村干部主动担当作为,有效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许志平农彩霞)

新闻推荐

龙州县人民医院开展病历规范书写培训

龙州讯为进一步提高医院病历书写质量,提高临床医师的病历书写水平、强化医疗安全防范意识,同时配合正在进行的病历评比活动...

龙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龙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降乡干群齐心扮靓家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