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龙州 > 正文

龙州县多渠道引进加工企业带动乡村产业 上班就在家门口 就业增收两不愁

来源:广西日报 2022-02-17 07: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管林华通讯员黄华江

2月14日,天气寒冷,位于龙州县下冻镇洞埠村坡姆屯的广西聚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却一片火热,工人们正在加工组装耳机,有的给耳壳饰片网打胶固定,有的给电路板装好尾塞后加锡,一道道工序严谨细致。

“我们把企业建在这里,主要是看中这里营商环境好。现在企业投产已有3个月,运转良好,村民上手很快,做出来的产品质量也很好。”企业负责人黄春明告诉记者。

广西聚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蓝牙耳机加工、锂离子电芯生产的代工企业。2021年底该企业落户洞埠村,从实地考察、签订合作到厂区建设和开工,只用了一个月的时间。目前,该企业已招聘30余名村民入厂务工,采取“底薪+加班费+全勤奖”“计件+全勤+岗位补贴+优秀员工奖”等方式发放工资,多劳多得,人均月工资3000元以上。

企业开在家门口,就业顾家两不愁。江丽桃是洞埠村村民,在外务工10年,企业进驻后她选择返乡。“以前在外省打工,难以照顾到家,现在在家门口就业,工资收益也挺不错的,还能照顾家人,这笔账算起来只有‘加分’不会‘减分’。”江丽桃欣慰地说。

多一项技术多一份保障,多一份收入多一分幸福。在企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村民们掌握了电子产品加工技术,获得了新的技能,也收获到不一样的幸福感。“这个工作技术含量还是很高的,但经过学习培训,我已经熟练了。以前我只会用电子产品,现在自己能组装生产电子产品,感觉很开心。”洞埠村村民吴江宾说。

同一天,在龙州县武德乡科甲村隘口屯的塑料花加工车间里,工人们加工出来的塑料花色彩缤纷,栩栩如生。休息时间,她们纷纷拿起手机给自己双手创造出来的作品拍照、录视频,还做成抖音发到朋友圈“炫一炫”。

“生活如花绽放。”武德乡科甲村陇密屯村民何秀梅在微信朋友圈里写道。

近年来,龙州县积极走以城带乡、以工促农的路子,多渠道引进各种加工企业,把企业建到群众家门口,同时也把就业增收送到群众家门口。目前全县12个乡镇有耳机、灯饰、锂离子电池电子配件等加工企业55个,带动就业1300多人。

新闻推荐

民建广西区委研讨民族文化产业发展

本报南宁讯(记者/蒋秋)近日,民建广西区委在南宁举办第八期M20主题荟活动,共同研讨民族文化产业发展。活动以“做强民族文化品...

龙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龙州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龙州县多渠道引进加工企业带动乡村产业 上班就在家门口 就业增收两不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