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龙州 > 正文

全面推进“六个振兴”建设“一城一都” 访龙州县委书记冯波

来源:广西日报 2022-02-24 07:25   https://www.yybnet.net/

访谈录

本报记者管林华

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推动产业振兴、乡村振兴、科教振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服务建设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去年以来,我们全面深化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抓好经济转型、改革创新等7项重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2021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9%。”龙州县委书记冯波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当前,该县全面推进“六个振兴”,力争在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现代化南疆国门新城和中国边关避寒暖都闯出新路子,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十四五”期间,龙州将以“五个一”工程引领村屯乡村振兴工作,走出一条乡村美、产业旺、农民富、治理优的乡村振兴之路。今年着力推进“增蔗”“增坚”“增猪”“增牛”,推动农林牧副渔转型升级,实现一产产值增速超10%。

全面推进工业振兴。坚持开展补链、延链、强链专项行动,攻坚双百亿生态铝循环产业园、水口边贸落地加工产业园、县城工业园区“三大战场”,做优传统产业、做大新兴产业、做强特色产业,到2025年争取全县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17%以上,实现工业产值在“十四五”末期达到200亿元以上。

全面推进口岸振兴。坚持兴边富民,实施“建口岸”专项行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高质量做好口岸经济文章,打造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加工产业基地和商贸物流中心,力争“十四五”期间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年均增长8%。去年,水口口岸整车出口实现“零的突破”,达到1056辆。

全面推进旅游振兴。启动旅游发展攻坚会战,实施建景区、建暖都专项行动,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力争2025年实现旅游接待总人数82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90亿元。今年将实施文旅融合发展战略,创新“旅游+”“+旅游”模式,培育发展旅游新业态。

全面推进城镇振兴。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协调发展,力争到2025年,城镇化率提高到43%,建成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现代化的南疆国门新城。2021年,龙州镇城南社区创建残协试点被列为自治区级改革试点。

全面推进科教振兴。全面实施好学校、好校长、好教师、好学生“四好”创建活动,构建德、智、体、美、劳“五育”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全面落实“双减”政策,扎实推进各学龄段教育发展。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力争引进1─2个“专精特新”高新技术企业、项目。

新闻推荐

“壮美十二声色”系列首部作品《龙州媚》推出 用音乐电影讲述广西故事

本报讯(记者李宗文)竹筏荡开涟漪,碧波万顷的金龙湖湖面,白鹭从容而优雅地飞翔……从12月31日起,展现广西大美风光和人文气息的...

龙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龙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面推进“六个振兴”建设“一城一都” 访龙州县委书记冯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