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崇左新闻 > 正文

市人民医院举行医疗安全群体性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左江日报 2017-10-16 09:57   https://www.yybnet.net/

崇左讯“经过我们积极的抢救,患者心跳、自主呼吸无法恢复,抢救无效宣布死亡。”市人民医院急诊科莫医生出来跟“家属”说道。“刚才还好好的跟我说话,怎么现在就没了?!”无法接受事实的“家属”情绪激动,冲进抢救室与医生发生了激烈的争吵和肢体冲突……

——这是市人民医院10月13日下午举行的医疗安全群体性事件应急演练的一个场面。

此次演练,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医疗纠纷和医疗突发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建设,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提高医疗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防控水平。

演练模拟一个医疗纠纷导致医疗突发应急事件发生的场面:一名“患者”因抢救无效死亡,“家属”情绪激动,引发多名“家属”出现过激行为。急诊科护士立即打电话告知保卫科和医务科。保卫科和医务科迅速赶往现场维持秩序,随后医患关系办公室等相关科室负责人也迅速赶往现场,解释病情,稳定“患者家属”的情绪;并在第一时间将情况汇报给院领导和市卫生计生委领导。经过多方“调解”,得到了“患者家属”的理解,化解了这场“纠纷”。

本次演练共有医务部、急诊科、保卫科、医患关系办公室、护理部等相关科室参与,整个演练过程逼真,各科室反应迅速,处理问题规范有效,解决办法合理妥当。

演练结束后,该院还召开了总结会,各部门对各个演练环节进行分析总结,并提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

该院院长吴晓秋对整个演练做了点评,认为此次演练非常成功,但也有需要改进的地方,希望接下来各科室继续完善应急预案,规范应急机制和流程,提升群体性事件的应急防控水平,为创建平安医院打下坚实的基础。(唐玉娟)

新闻推荐

产业“争妍” 生活“甜蜜” ——江州区新和镇创建“全国特色小镇”纪实

本报记者陈秀隆通讯员盘和林陆华勇9月26日,崇左市江州区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集中开工年产5000吨红糖系列产品深加工等5个项目,总投资15.44亿元。5个项目全部落户位于新和镇的江州区蔗糖循环经...

崇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左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人民医院举行医疗安全群体性事件应急演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