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崇左新闻 > 正文

何良军在全市牛羊养殖发展大会实施方案研究会上强调 举全市之力让牛羊养殖业成为支撑乡村振兴的第二大产业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6-20 09: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崇左讯(记者唐婕)6月19日,崇左市召开牛羊养殖发展大会实施方案研究会,认真贯彻落实6月1日崇左市牛羊养殖发展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明确今年各县(市、区)牛羊养殖任务。市长何良军在讲话时强调,全市上下要创新养殖技术和合作模式,克服融资难、场地规划严格等诸多困难,举全市之力让牛羊养殖业成为甘蔗产业之外的支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第二大产业。

会上,何良军指出,崇左拥有丰富的甘蔗尾梢和玉米秸秆等饲料资源且相对地广人稀,发展牛羊养殖业具有突出优势。经过近两年的发展,崇左市相继出台了牛羊养殖系列扶持政策,积累了一定的群众基础,牛羊养殖业助力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大力发展牛羊养殖业是市委、市政府经过大量深入调研、根据全市发展现状提出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发展牛羊养殖业作为甘蔗产业之后的第二大产业来谋划来布局来推进,让牛羊养殖业成为农村发展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柱。

就如何有序推动牛羊养殖业发展,何良军要求,要积极发动群众的强大力量,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发展牛羊养殖业。依托专业扶贫工作队和第一书记,以浅显易懂的方式向群众宣讲牛羊养殖业的优惠政策,让群众形成养牛养羊增收致富共识。要创新养殖技术和合作模式,努力克服牛羊养殖融资难题。从各县(市、区)中筛选出3种先进养殖技术和合作模式在全市推广,合理利用贫困县对口扶贫资金、产业扶贫资金以及小额信贷,发挥政府杠杆,撬动社会资本。牛羊养殖场地规划要遵循中央和自治区环保、国土、林业等部门的明确规定,依法依规合理进行产业选址布局。市水产畜牧兽医局要制定好技术人员配置比例,避免发生重大牛羊疫情。实施牛羊保险全覆盖,降低牛羊养殖风险。同时,各县(市、区)要因地制宜,加快研究培育牛羊养殖饲料来源、养殖、屠宰、冷链仓储、粪便处理全产业链,尽快让牛羊养殖业形成链条效益。

副市长黄覃梅主持会议。市水产畜牧兽医局就全市发展牛羊养殖业工作方案进行说明。

新闻推荐

全市中小学防溺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 举全市之力保障广大中小学生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崇左讯(记者李鸿熙)全区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6月15日下午在南宁召开,崇左市在全区会议结束后召开电视电话会...

崇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崇左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何良军在全市牛羊养殖发展大会实施方案研究会上强调 举全市之力让牛羊养殖业成为支撑乡村振兴的第二大产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