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崇左新闻 > 正文

苏某无证驾驶面包车载客超员200%被拘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6-20 09:48   https://www.yybnet.net/

崇左讯6月3日,崇左市交警支队二大队查获一起使用面包车拉载学生严重超员且无证驾驶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一起交通安全隐患。

6月3日,江州区公安局江州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案称:“一辆车牌为桂FQ88XX超员行驶在那贞往江州镇路段,车上坐的都是学生……存在严重超员嫌疑”。接警后,江州派出所立即与交警支队二大队联系,共同开展联动查缉布控方案。民警兵分两路,一路负责驾驶车辆沿乡道Y300线由江州镇街道往江州镇那贞村方向巡查,一路负责江州镇上路面巡逻查找。随后,当该车行驶至Y300线那佃村路段时被民警成功拦截。

在查获该车后,民警在打开车门的那一瞬间不由大吃一惊,原来该车行驶证上核定载人员为8人,经清点,该车上司乘人员共18人,其中4名大人,14名学生,超员幅度达到了200%以上,令人震惊!

为了保障车上在校学生的准点到校,民警使用警车分批次转运超员车上的学生,同时在现场对车辆驾驶人苏某进行问询调查。苏某供认,车上的学生均是本村的小孩,因为雨天,路面湿滑,邻居到苏某家中,要求苏某将自己的子女送至江州镇街道。苏某认为自己的小孩也要到江州镇上上学,可以顺路搭载同村的小孩共同前往。在面对民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时,苏某言语闪烁其词,称未带放在家中,不记得号码;民警认为,苏某并不是严重超员那么简单,而且有可能涉嫌无证驾驶。为进一步查清苏某驾驶资质,民警使用警务通终端通过车辆信息查询到了苏某的驾驶证信息,并确认苏某未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无证驾驶。

次日,市交警支队二大队对苏某依法进行书面传唤,并将苏某带至交警支队办案中心进行询问调查,进一步确定了苏某无证驾驶且驾驶非营运车辆严重超员的违法事实。鉴于苏某未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拉载在校学生严重超员,社会影响恶劣,安全隐患巨大的实际情况,市交警支队二大队决定将该起案件在广西警务综合应用平台立行政案件查处,并报经崇左市公安局江州分局法制部门及分局审批,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丘哲)

新闻推荐

崇左市召开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赛前辅导会

本报崇左讯(记者刘华恋)6月13日,崇左市召开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参赛企业赛前辅导会,共有60多人参加本次辅导会。当天会议总结...

崇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崇左这个家。

相关新闻:
风物长宜放眼量2018-06-15 11:18
猜你喜欢:
评论:(苏某无证驾驶面包车载客超员200%被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