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崇左新闻 > 正文

崇左市多措并举力推河长制工作见行动见实效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6-22 09:18   https://www.yybnet.net/

崇左讯为实现河畅、水清、坡绿、岸美,崇左市在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中,以五个全面为抓手,力推河长制工作见行动见实效。

河库全面覆盖。崇左市通过明确江河湖库河长,落实河长责任,制定管理保护工作制度,构建了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江河湖库管理保护体系,将全市行政区域内的大小河流和水库一并纳入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范围,实行河库最严格的管理与水源保护全覆盖。目前,全市共设立各级河长1640人,设立各级河长公示牌共1048块。

体系全面到位。崇左市建立健全市、县(市、区)、镇(街道)、村(社区)四级河长体系,以党政主导、部门联动、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的河库管理保护组织领导体系。目前,崇左市市县两级设置了河长制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本级政府分管领导兼任,落实了机构和35名人员编制,有力推进了本行政区推行河长制各项工作。

方案全面印发。目前,崇左市本级的1个方案、县(市、区)7个方案、乡镇78个方案全部出台并修改完善,实现了江河湖库河长制工作方案全覆盖。各级工作方案明确将任务及责任分工细化落实到各个职能部门,工作方案符合本级河湖管理保护实际,内容完整,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任务量化分解。目前,市河长办按照工作方案的主要目标,将水资源保护、河库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等六大重点任务,细化分解并将责任落实到具体责任单位,做到目标明确、责任落实到人。

总河长签发1号令。为加快推进崇左市河长制工作,督促各级河长履职尽责,实现河道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今年5月21日崇左市总河长签发了第1号总河长令《关于开展河长巡河行动的通知》,要求全市全面开展河长巡河行动,并亲自开展巡河调研。截至目前,今年崇左市市级河长巡河11次,县级河长巡河166次,乡(镇)级河长巡河5413次,河湖管理保护得到进一步加强。(刘耿)

新闻推荐

崇左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 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取得有效进展

本报崇左讯(见习记者庞尉婷)为全面提升饮用水水源地的水质安全保障水平,积极响应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近...

崇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崇左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崇左市多措并举力推河长制工作见行动见实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