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崇左新闻 > 正文

发现山水崇左爱上甜蜜边关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8-15 09:20   https://www.yybnet.net/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有明在中央电视台《魅力中国城》大舞台上宣传推介崇左。尊敬的各位评委,观众朋友们:

大家好!我是广西崇左市委书记刘有明。大家首先会问,崇左在哪里?崇左地处祖国南疆,友谊关就是她的重要地标。崇左是广西最年轻的城市,今年只有15岁,而我在这里工作了8年,我对这里的山山水水非常熟悉,对这里的一草一木充满感情,我最有自信和底气向大家介绍我心目中的这座城市。

崇左是一座边关城市。她与越南陆地边境线最长,我们常说“打开门就是越南,走两步就进东盟”。现在这里每天商贾云集、边贸繁荣,进出口的许多商品与咱们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比如,去年崇左进口的热带水果占全国的一半,大家吃到的榴莲、山竹、莲雾等热带水果,每2个就有1个是通过崇左进口的。

崇左是一座壮族城市。全国少数民族中,壮族人口最多,而崇左壮族人口占到90%。壮族是一个能歌善舞的民族,有句话说得特别形象生动:“我们会说话就会唱歌、会走路就会跳舞”。那创作于2000多年前的花山岩画,就是壮族先民留下的美术作品;那传唱千年的天琴,就是壮族独有的音乐,现在花山岩画已成为中国第一个岩画类世界文化遗产。

崇左是一座生态城市。这里生活着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头叶猴,顾名思义,白头叶猴就是以树叶为主要食物的猴子,它每天要吃30多种树叶,现在全球仅存1128只,全部集中在崇左,这是老天爷留给崇左这座生态城市的最好礼物。崇左还有亚洲第一、中国最美的跨国大瀑布――德天瀑布,这里建设了中国第一个跨境旅游合作区,到这里不仅能尽享跨国旅游的独特魅力,还可以尽情地免税购物。

崇左是一座甜蜜城市。全市一年的产糖量占全国的五分之一,也就是全国人民每吃的5勺糖中就有1勺是崇左人民贡献的,崇左可以说是中国最甜蜜的城市,崇左人民也过上了甜甜蜜蜜的幸福生活。

刚才我讲到,崇左是一个边关之城、壮族之城、生态之城、甜蜜之城,这就是我心目中的崇左。观众朋友们,您想不想和我一起,到这样的城市去走一走、看一看?那么,今天在这里,我诚挚地向大家发出邀请,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发现山水崇左,爱上甜蜜边关!

我在崇左等着大家!谢谢!

新闻推荐

崇左 充气城堡被吹翻致9人受伤

消防官兵和热心群众确定被困小孩的位置后实施救援。刘文韬摄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颜强)8月11日晚上7时许,在崇左市江州区丽江...

崇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左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为爱而撸袖献血2018-08-15 09:23
评论:(发现山水崇左爱上甜蜜边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