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崇左新闻 > 正文

刘有明在全市旅游专题研究会上强调 加大力度补齐短板做好文化旅游发展大文章

来源:左江日报 2018-10-13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崇左讯(记者农超武见习记者韦莎)10月10日,崇左市召开旅游专题研究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加大力度补齐全域旅游存在的短板,做好文化旅游发展这篇大文章。市长何良军,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雷多荣出席会议。

会上,市旅游发展委汇报了国庆黄金周旅游市场运行情况和全区全域旅游发展工作现场推进会考察线路安排情况。相关部门就如何推动全市旅游更好发展,优化完善全区全域旅游发展工作现场推进会考察线路提出意见和建议。

听取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后,刘有明强调,要扬优势,创品牌,推动全域旅游大发展。一是凸显边关特色旅游,打造好德天瀑布和友谊关这两张最亮丽的名片,实现友谊关到凉山通车旅游,并形成深入到越南河内、下龙湾的跨境旅游路线;二是做好乡村旅游,把风光、美食、体验活动联结起来,不断丰富旅游业态,继续发挥好山水度假休闲旅游的优势品牌。要补短板,挖潜力,全力解决崇左市旅游发展暴露的问题。一是提升交通通达度和舒适度,推进德天瀑布景区交通建设和停车场建设,解决节假日车流高峰的拥堵问题;二是推进一批旅游酒店建设,助力旅游消费持续增长;三是挖掘民族文化,深入推进“非遗进景区”建设,做好文旅结合;四是进一步推动旅游产品的宣传,将大型停车场和大型购物中心结合为一体,拉动景区消费;五是开展旅游体验活动,将观、食、住、玩结合起来,挖掘新兴旅游业态。

刘有明强调,崇左市将承办2018年全区全域旅游发展工作现场推进会,各级各部门要从全区的高度和角度认真谋划,全方位展示崇左文化旅游形象,努力提炼可借鉴的经验。要加快大新龙宫仙境景区的建设,确保千年冰宫项目在会前正式投入使用。要加大演职人员培训力度,保证花山景区推出高水准的实景演出。

何良军强调,要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全市主要交通干线的旅游交通标识,突出重点做好沿线标识标牌规划工作;要进一步提升餐饮住宿水平,策划包装具有崇左特色的旅游商品,形成线上线下消费。景区要加强建筑风貌的管控,营造特色风情,提升游客旅游体验。

市领导赵丽、王永超、吴强出席会议。

新闻推荐

崇左市国土资源局2018年第十一期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

经崇左市人民政府批准,崇左市国土资源局决定以挂牌方式出让3(幅)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一、挂...

崇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左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刘有明在全市旅游专题研究会上强调 加大力度补齐短板做好文化旅游发展大文章)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