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崇左新闻 > 正文

关注民生心系群众

来源:左江日报 2018-10-16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罗承品

江州区江南街道沿山社区木排屯群众还深刻地记得,在2010年之前全屯饮水困难,群众一直希望能喝上放心干净的饮用水,是黄朝能一次次向上级反映,多渠道筹措资金,才解决了木排屯573人的饮水问题。

黄朝能是江州区江南街道沿山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多年来,他关注民生,心系群众,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因为工作出色,他先后被评为自治区“拥军优属先进个人”、2016年度自治区优秀党务工作者等。

2014年10月,木排屯被评为“美丽广西?清洁乡村”先进村屯,2016年那渠屯、木排屯荣获崇左市“魅力村庄”称号。

这些荣誉离不开黄朝能的努力,在“美丽广西?清洁乡村”建设中,他带领社区群众对那渠屯、水口屯、木排屯和辖区的公路沿线加强卫生整治和保洁,并加强对保洁员的管理和日常督查,落实公路沿线保洁管理措施。

近年来,沿山社区在黄朝能带领下,充分发挥崇左市园博园、江州区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的良好区位优势,将那渠屯、水口屯、木排屯打造成为集新农村、现代特色农业、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生态乡村示范点。

那渠屯、水口屯景色迷人、山水秀美,在旅游市场中极具潜力。为发展旅游休闲度假产业,沿山社区积极整合资源,配合完成那渠、水口等征地1600多亩,组织鼓励群众参与开发与旅游产业配套的商贸服务业。2015年,当地居民进景区务工和从事旅游服务业的人员70多人,实现年总收入90多万元。

为做好生态农业文章,沿山社区在木排屯特色农业基地引进企业,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加快特色旅游商品开发,通过企业带动和土地流转的方式发展特色种植业和养殖业。同时,该社区带动周边农户种植特色农产品,打造特色农业产业链。目前,生态农业基地雏形初显,解决60多名被征地村民的就业问题。位于木排屯的江州区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被评为自治区三星级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

黄朝能对居民切身利益非常关心,以担当精神为居民解决了很多难事,让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更加紧密。在他的带领下,沿山社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很大改善。

近年来,黄朝能充分利用地处城区的优势,带领社区居民大力发展经济。几年来,全社区发展个体工商户1500多户,从业人员3200多人,年总收入2200多万元;发展养殖户190户,专业户户均存栏猪在300头以上,社区养殖业年均收入230多万元;组建建筑工程队3个,人数90多人,建筑业年均收入160多万元;调整产业结构,参与推进木排特色农业示范园重大项目建设,现已完成火龙果基地、特色蔬菜基地共2600亩土地的承包租赁工作。

新闻推荐

刘有明在全市扶贫领域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布置会上强调 准确把握中央专项巡视要求做好巡视准备和配合工作

本报崇左讯(记者农超武)10月12日,崇左市召开扶贫领域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布置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有明出席...

崇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崇左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关注民生心系群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