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崇左新闻 > 正文

刘有明在崇左市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暨城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总结提升会上强调 全力推进崇左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扩大市容环

来源:左江日报 2018-10-30 09: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崇左讯(记者唐婕)10月29日,崇左市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暨城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总结提升会召开,表扬在推进城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中作出积极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总结前一阶段城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加快推动崇左市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有明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继续发扬团结拼搏、苦干实干的崇左精神,全力以赴推进崇左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扩大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成果,为做好“两篇大文章”、打好“四大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市长何良军宣读《关于崇左市2018年开展城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扬名单的通报》,并提出工作要求。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雷多荣总结全市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以及城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相关工作。

“要坚决打赢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的攻坚战,不断提升新时代崇左市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刘有明要求,要以高水准规划引领建设,加快推进文化教育片区、高铁片区、城西片区等控制性详细规划工作,继续实施中心城区提升工程,深入开展七大系列建设项目攻坚行动,做好“亮起来、通起来、绿起来、美起来”四大方面工作,努力把崇左建设成为集经济中心、商贸中心、文化教育中心、旅游集散中心四大中心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中型城市。要继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活动以及“做文明有礼崇左人”“志愿服务活动”等系列主题活动,不断提升市民整体素质。要继续开展市容环卫专项整治行动、城区扬尘专项整治行动等10个专项行动,加快推进城市管理数字化、精细化、智慧化,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干净、舒心、文明的城市环境。

“要扎实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健康崇左新篇章。”刘有明强调,要以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工作目标,严格对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加大力度推进创建工作。对已达标的项目,进一步巩固提高;对未达标的项目,必须尽快整改到位。要积极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中来,并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卫生检查评比、市容市貌整治及城乡环境卫生管理等方面的长效机制,努力为广大群众创造长久的健康卫生环境。

“持续巩固扩大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成果,不断改善城区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刘有明说,自今年6月崇左市集中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市政设施日益完善,道路、广场、公园等环境更加整洁,中心城区进一步亮起来、通起来、绿起来、美起来,群众的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但仍然存在不少需改善之处。刘有明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持续发扬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对照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时间节点,以扎实的作风、务实的举措推动崇左市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以及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其中,要着重围绕城区道路翻修、路灯管维、小区管理、文明工地、城中村安置点管理等工作,做到"开工必须要有规范、建成必须要有管理、管理必须形成机制",努力实现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晋档升级。

就有序推进下一阶段工作,何良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狠抓整改,强化落实。在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方面,各责任单位要认真对照自治区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的创建标准进行查缺补漏、补齐短板,确保创文明城市测评巩固"得分点"、补足"失分点"。在城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再提升行动"方面,要列出任务清单,明确责任目标、责任单位、工作重点、完成时限,尽快掀起新一轮城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新高潮。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市创城办、市创卫办、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及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协调会议研究解决存在的难题,各相关部门要各尽其责,协同抓好落实,不断巩固扩大崇左市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以及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成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蓝晓,副市长劳宁军、朱中卫、陆辉、陈锋出席会议。

新闻推荐

崇左市代表队在女子单蹴比赛、女子双蹴比赛中摘得桂冠

本报崇左讯(记者苏萍)10月2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四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蹴球比赛在崇左市体育中心落下帷幕,崇左市代表...

崇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左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刘有明在崇左市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暨城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总结提升会上强调 全力推进崇左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扩大市容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