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崇左 > 正文

江州区法院:依法强制扣划被执行人住房公积金促案件执结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4-11 09:47   https://www.yybnet.net/

江州讯被执行人不能一次性偿清欠款怎么办?近日,江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名下的一笔住房公积金3000余元成功扣划至执行专户,一起因民间借贷纠纷而引起的执行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2018年5月,被执行人岑某以生意投资为由,向申请人周某借款17500元,约定2018年6月6日还清欠款。还款期限届满后,岑某未按时还款,周某诉至江州区法院。经一审进行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被执行人定于2018年7月30日向申请人偿清17500元。调解书生效后,岑某未主动履行,周某多次联系不上岑某,只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执行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岑某财产线索,发现其名下只有少数存款,即发出传票要求岑某到庭进行调查。岑某到庭后,称其在崇左市某公司上班,每个月有3000元工资,但外债还未还清,无法一次性偿清所有案款。

执行法官从岑某的财产申报中得到一条重要信息,被执行人在公司有固定工作,是否会有公积金呢?顺着这条线索,执行干警随即前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查询,确实发现岑某名下有公积金2万余元。执行法官咨询工作人员是否可以扣划公积金时,工作人员说目前该中心还没有文件下来说可以扣划公积金,但可以将法院的协助执行请求向上一级反映,待有答复了会立即回复。

执行干警回到法院向该院执行局领导汇报,该局立即组织执行法官仔细研究讨论相关的法律规定,在此期间,该案扣划到被执行人补发的工资及绩效存款14000余元,还有3000余元未执行到位。

该案一直压在主办法官的心头,执行干警数次前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探讨。执行法官通过反复查阅相关规定及法条,按照最高人民法院(2013)执他字第14号批复中关于“在被执行人符合《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24条规定事由,及不影响被执行人基本生活、居住条件的情况,可以对住房公积金强制执行”的规定,对被执行人的住房公积金进行强制扣划。

近日,该院执行干警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得到答复,该中心可以办理扣划住房公积金协助执行工作。核实材料之后,工作人员签收了协助执行文书,最终成功扣划被执行人的住房公积金。

(刘宝彪冯奕)

新闻推荐

崇左举行花山国际文化旅游节

本报崇左讯(记者李园园)“三月三”期间,崇左举行花山国际文化旅游节。来自国内外嘉宾和游客上千人参加开幕式活动。...

崇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左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江州区法院:依法强制扣划被执行人住房公积金促案件执结)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