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崇左 > 正文

创卫知识篇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4-13 08:48   https://www.yybnet.net/

1.创国卫是怎么一回事?

答:创国卫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简称。“国家卫生城市”是一个城市综合功能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

2.创卫能给老百姓带来什么实惠?答:创卫能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加快城市发展、提高市民健康素质,使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美丽,全体市民将生活在生态环境优美、社会管理有序、基础设施完备、生活舒适健康的城市中。具体将带来以下实惠:

(1)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逐步配套完善,城市管理与服务能力得到整体提升,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2)彻底改变城市脏、乱、差的面貌,市民生态与居住环境得到不断优化。

(3)医疗卫生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市民健康水平得到明显提高。

(4)卫生知识进一步普及,良好卫生习惯进一步养成,市民卫生意识显著增强。

(5)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得到加强,市民生活环境质量得到提升。

(6)“四害”等病媒生物得到有效控制,市民生活更加舒心、安心。

(7)食品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市民吃上安全放心食品。

3.创卫都要做些什么?

答:国家卫生城市的标准有10大主题67个考核指标。创卫要做的事情涉及多个部门、多项工作,“打扫卫生”仅仅是其中的一项工作。按工作性质大的类别划分,创卫要做的工作主要有:

(1)加快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的步伐,基本满足社会发展和市民生活需要。

(2)大力开展健康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市民的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健康行为。

(3)搞好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尤其是居民小区、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卫生,为市民创造清洁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4)认真做好传染病防治、食品卫生、饮用水卫生监管工作,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5)扎实推进环境保护工作,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6)强化爱国卫生工作,搞好病媒生物防治和社区及单位卫生,推动创建工作不断深入。

4.国家卫生城市的称号是永久性的吗?

答:国家卫生城市不是终身制。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开展的工作。国家卫生城市每满3年复审一次,复查形式以暗访为主,第一次复查不合格者,将给予通报批评并限期改正。第二次复查不合格者,将撤消其命名。

5.“创卫”的基本特征是什么?

答:基础性、全民性、科学性、示范性。6.国家卫生城市由谁命名?答:全国爱卫会。

7.按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创卫要抓好哪8个方面的工作?

答: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病媒生物预防控制。

8.“创卫”区域包括哪些?

答:市区建成区,包括江州区和市城市工业区。

新闻推荐

江州区获第二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评审综合得分第一名

江州讯近日,自治区发改委组织开展第二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竞争选拔工作,江州区创建“崇左江州区‘甜蜜壮乡’国...

崇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崇左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创卫知识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