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崇左 > 正文

勇当城市建设的排头兵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4-17 09: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甘忠瑶

李舒作为崇左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项目管理科科长,在中心城区新型城镇化“双10”项目建设、征地拆迁棚改攻坚行动、市容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风采,勇当城市建设排头兵,以实际行动为建设魅力崇左贡献力量。2月27日,李舒荣获“崇左市做好‘两篇大文章’打好‘四大攻坚战’2018年度先进个人”称号。

自2014年担任崇左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项目管理科科长一职以来,李舒主要负责中心城区新型城镇化“双10”项目续建及新开工和储备项目的跟踪、服务、协调、督查等工作,项目建设任务重、难度大。但李舒迎难而上,将各个项目事项细化,奋力攻坚克难。他说:“项目建设是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抓项目管理工作,我一刻也不敢松懈。”

为了解项目建设情况,李舒经常深入项目建设一线督查。项目建设工作经常涉及多个部门,有时会出现沟通不畅的问题,容易引发矛盾。“李舒科长特别重视项目建设管理的协调工作,每次发现问题都会立刻跟有关部门的负责人进行沟通协调,反复协商,保证项目建设能够如期进行。”金龙湖景观公园项目代表谢乃辉告诉记者。

在各个项目建设点的奔走中,李舒共筹备了领导小组例会4次,筹备市领导实地调研37批次,组织参与开展项目督办(年度核验)19批次,进行现场协调、督查市县两级“双10”项目416个(次),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步伐。

2018年10月底,根据中心城区重大项目的需求和征拆工作难度大的情况,崇左市启动实施了征地拆迁棚改攻坚行动,李舒是此次攻坚行动跟踪、服务、协调、督查等工作的主要负责人。

项目征拆工作是个难啃的“硬骨头”,资金难落实、群众工作难做、项目审批流程复杂耗时较长。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李舒勇挑重担,充分发挥指导和协调职能,带头组织督促项目资金落实,确保项目平稳建设,组织开展群众宣传动员,使群众支持配合征拆工作,通过专项行政审批“绿色通道”,不断简化审批流程,压缩办理时间。

同时,李舒还通过征地拆迁棚改攻坚工作微信群,时刻跟踪项目进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各项问题。

“李舒科长工作积极性很高,能够热情地做好各项目服务工作。”环城北路项目公司外联工作负责人李松柏告诉记者,环城北路项目前期遇到繁杂的纠纷问题,李舒了解情况后,立即协调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在多次协调下解决了项目用地需求的问题。

在李舒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征地拆迁棚改攻坚各项工作高效实施、快捷办理,成效显著。2018年11月1日以来,李舒累计组织完成土地丈量征收近万余亩,在建项目涉及的房屋完成征拆近500余户,发放补偿款超过2亿元。

2018年7月,在抽调到市容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指挥部办公室工作期间,李舒当起了市容环境整治的“巡夜人”。他坚持每周“夜巡”机制,参与对城市市政设施、园林绿化、环境卫生等工作的巡查,发现问题,马上协调有关部门迅速解决,扎实做好城区“亮起来、通起来、绿起来、美起来”工作,督促完成中心城区路灯改造项目,29条道路5660盏路灯全部更换成节能灯,新老城区亮灯率提升到97%以上;协调建成市政供水管网54.5千米,完成投资1.72亿元;督查完成城区5处黑臭水体整治;协调全市完成新建、改建市政公厕21座,使城市品质提升有了新突破。

此外,李舒还协调、推进“十大整治行动”,督办城区违章建筑调查取证、市政道路和井盖整改、修复安装市政设施等34批次;督促整治各类检查井、道路、人行道、路灯、绿化带、交通设施等3470余座(处),协调综合整治中心城区“两违”建筑18万平方米;协调开展违法载客、违规带泥、垃圾抛洒、违法“小锅盖”等联合打击行动11批次,使市容环境有了巨大改观。

新闻推荐

崇左市检察院被确定为国家检察官学院教学实践示范基地

图为授牌仪式现场。崇左讯近日,国家检察官学院举行教学实践示范基地联席会议暨授牌仪式,向第四批教学实践示范基地(2019-202...

崇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崇左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勇当城市建设的排头兵)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