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崇左 > 正文

江州区:弹好“三部曲”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7-11 08:49   https://www.yybnet.net/

江州讯江州区温氏农业产业化肉鸭养殖项目及广西农业机械制造城(江州区)项目签约落地,中法合资乐斯福酵母二期项目建成投产……今年以来,江州区多措并举,定向发力,重点突破,从精准招商、优势招商、优化服务三个方面着手,汇聚产业转型发展的铿锵力量,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精准对接“跑”出招商新速度。江州区始终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全面实施精准招商,实行小分队招商,党政主要领导亲自参与,专题研究,部署推动。招商小分队采用机动走访方式,主动出击,积极上门拜访国内500强企业、战略投资者及行业龙头企业,搜集、整理、筛选了一批重点招商项目信息。今年以来,小分队招商分别走访沪、粤、湘等地,先后拜访考察了湖北国拓重工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耀德集团、三一筑工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通过外出开展招商引资活动,为江州区宣传造势,考察客商纷至沓来。1―5月,江州区对接企业来访考察次数共58次,考察行业涉及建筑、旅游、生物医药等。

结合优势制定招商新战略。江州区结合本区域内资源实际,通过明确招商市场、渠道,利用并发挥生态资源优势,积极融入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以蔗糖支柱产业为主导,引进先进技术,转方式调结构,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注重资源的循环利用,不断拉长蔗糖产业链,继续深化蔗糖“二次创业”。目前,蔗糖循环经济产业园列为全市重点打造的五大主体园区之一,主要由新和片区、驮卢片区2个片区组成,新引进的一批有实力的企业,积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形成回路闭合蔗糖循环经济链,不断完善“资源―产品―再生资源”的生产流程,江州区力争把该园区打造成为中国糖业产业园的工业生产基地、研发培训区、综合服务区和文化旅游区。

服务安商推动招商新跨越。该区坚持“保姆式、全程式”服务,对有投资意向的企业,做好前期各项协调服务工作;横向协调各职能部门,采取主动上门服务,提升企业对政府的信任度,增强企业的投资信心。(梁萍潘梦丽)

新闻推荐

刘有明会见中国东信公司总裁鲁东亮

本报崇左讯(记者农超武)7月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有明会见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东信”)总裁鲁...

崇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崇左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江州区:弹好“三部曲”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