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崇左 > 正文

崇左市举行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程”一期工程表扬 暨二期工程签约启动仪式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7-12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崇左讯(记者唐婕)7月11日,崇左市举行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程”一期工程表扬暨二期工程签约启动仪式,表扬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程”一期工程6个优秀项目、6个先进工程办、28位优秀学员,与广西教育学院签订二期工程合作协议。

会议指出,经过全市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和广西教育学院的大力支持,历时3年的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程”一期工程取得明显成效。2017年以来,崇左市中考全A考生人数年增长16%,高考一本上线率年增长20%以上,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3%,崇左成为全区第三个所有县(市、区)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评估认定的地级市。一期工程项目还培养出30名基础教育名校长、50位区域教学“种子教师”、196名高素质中小学教学管理干部、874名区域榜样班主任,有效增强了广大市民对崇左办好高质量教育的信心。

针对当前崇左市基础教育还存在的师资短缺、招聘难、优质生源外流等短板,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提升基础教育质量的部署要求,结合崇左实际,稳步推进基础教育质量提升二期工程,出台完善教育改革政策措施,全力推进义务教育;借助高校优质资源平台,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强化专家引领,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切实提升教师育人和学校办学水平,真正办出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广西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元昌安、校长袁旭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王永超致辞并代表崇左市与广西教育学院签订二期工程合作协议。各县(市、区)政府负责人在会上与广西教育学院签订二期工程合作协议。

新闻推荐

江州区为群众脱贫插上“信息翅膀”

本报崇左讯“有信号了,打电话终于不用翻山越岭了。”近日,崇左市江州区那隆镇仁里村三首屯屯长冯春国一边拿着智能手机上网...

崇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崇左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崇左市举行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程”一期工程表扬 暨二期工程签约启动仪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