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崇左 > 正文

刘有明在左江治旱黑水河现代化灌区工程规划初步成果汇报会上强调 深入分析研究论证争取项目尽快开工建设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7-12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崇左讯(记者李枚)7月1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有明主持召开左江治旱黑水河现代化灌区工程规划初步成果汇报会,听取相关汇报,加快推进黑水河现代化灌区工程项目。刘有明强调,要深入分析研究论证,争取项目尽快开工建设。

会议听取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汇报广西左江治旱黑水河现代灌区工程规划初步成果。黑水河现代化灌区项目充分利用当地水资源,多水源联合调度,经过那岸水库加高扩容引水1.4―2.0亿m3,水资源量可保证灌区蓄水要求;工程布局合理,可实现自流供水,节水节能;突出了民生、节水、生态、数字、和谐五大要素;工程建成后可支持崇左市现代农业发展,支持脱贫致富,保证当地的粮食安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推动“老、少、边、穷”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

刘有明指出,黑水河现代化灌区项目规划设计方案经过了深入的研究,对黑水河灌区项目的科学性、有效性进行了论证,符合国家大型灌区的要求,可以发挥出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刘有明强调,一要对项目的重大意义进行全面的、多维度的、深度的分析,立足于“兴边富民”国家战略,分析并提高项目的高度,要把项目与国家实施的区域发展战略结合在一起,如北部湾经济区、北部湾城市群发展战略,并利用项目将崇左打造成南宁的农副产品供给基地;要对下一步的粮食自给、乡村振兴战略等经济社会效益进行深入分析,使项目为乡村产业发展提供最根本的保障。二要对项目的关键性工程进一步深入的分析和论证,要对那岸水库方案的安全性进行科学分析,对那岸水库加高扩容工程进行深入论证,必要时新建规划大坝;黑水河灌区项目对多个水源、多个水库进行综合调水实现自流灌溉,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良好,要做好深度分析,综合利用新旧水库和水渠,做好水渠的修复和加固工程,使之发挥出更好的效益;要在工程设计上进行优化,尽量缩短隧道的长度、缩小隧道的面积,规避不可控制因素,降低项目建设成本。三要加快黑水河灌区项目的前期工作,加大项目深度的研究分析,使报告达到上报国家水利部的要求,使项目得到国家的支持,争取在“十四五”前期能够开工建设。

会上,与会专家、各县(市、区)和各相关部门围绕规划成果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蓝晓,副市长陈锋、刘翔出席会议。

新闻推荐

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 严格压实防控责任坚决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本报崇左讯(记者张秋婷)7月11日,自治区召开全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结束后,崇左市接着召开全市非洲猪瘟防控...

崇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崇左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刘有明在左江治旱黑水河现代化灌区工程规划初步成果汇报会上强调 深入分析研究论证争取项目尽快开工建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