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崇左 > 正文

城南商业综合体酝酿崇左商业新变局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9-10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蒋欣攸见习记者甲泳蔚

目前,崇左市已明确“东融、西进、北联、南拓”的城市发展布局,赋予了中心城区经济中心、商贸中心、文化教育中心、旅游集散中心“四个中心”城市功能定位。瞄准这一定位,缺乏大型商业综合体的崇左,如何求变,实现商业格局的突破?对此,崇左已有了答案。

城南商业综合体项目是华润集团在崇左打造的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其带来的资本将使崇左商业发生质变。

据了解,华润集团是拥有红色背景的港资央企,至今已有81年历史,是中国内地实力型综合发展商之一。华润集团进入广西已有11年,崇左是继南宁市柳州市桂林市之后,华润集团在广西的投资地。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崇左将建设成为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新高地和‘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华润集团城南商业综合体项目工程部现场负责人唐仕海说,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是华润集团落户崇左的重要原因。

商圈是人气的象征,崇左仍缺少有效撬动点,难以推动人流聚集。城南商业综合体项目将补上这块短板。

去年开工建设的城南商业综合体项目位于城南新区东盟大道中段,业态涵盖一站式购物中心、酒店、写字楼、品质住宅等,总占地约558亩,计划引进万象系购物中心,统一招商运营,引进大型超市、餐饮、早期教育,满足吃、喝、玩、乐、购一站式购物体验和市民生活需求。

其中,商业部分规划8.5万平方米,购物中心包含地上三层和地下一层。目前购物中心主体结构已封顶,三层楼承板已完成混凝土浇筑。现正进行二层结构、机电、消防的施工,今年年底将完成主体结构验收,预计2020年国庆前竣工。这是华润集团建设的首个纯钢结构主体购物中心。

城南商业综合体项目周边片区发展值得期待。往东,该片区距离崇左东高速公路收费站仅有2公里,西面与环城东路、友谊大道互通,是连接崇左及周边乡镇的主要道路;南侧通向金龙大道、佛子路;北面的江州高中项目正在施工。周边配套崇左市体育中心、金龙湖公园以及江州区第二初级中学、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广西大学附属中学崇左校区等教育资源。

与此同时,周边住宅区集聚,集聚了城南商业综合体项目、正高国际、住宅商铺的城东片区将发挥商业聚集效应,盘活崇左商圈。

新闻推荐

江州区检察院召开检察理论研究工作会议

江州讯近日,江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理论研究工作会议,传达第九届崇左市检察理论研究年会暨崇左市检察官协会第四届会员代...

崇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左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城南商业综合体酝酿崇左商业新变局)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