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崇左 > 正文

江州区渠?屯:幸福乡村展新颜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1-22 09:56   https://www.yybnet.net/

江州讯1月14日,正值甘蔗砍收的大忙时节,江州区罗白乡枯隆村渠?屯里略显冷清。但近几年来,通过开展乡村振兴建设所取得的成果,从干净的屯道、整洁的民房外墙上醒目的各种宣传画中显现无疑。

“党建领航乡村振兴、劳动最光荣、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二十四孝、村规民约……”文化墙上,不论是党的政策还是孝老敬亲文化渲染,都提升了村民的精气神,文化品味的提升让村民们更多地感受到了乡村振兴建设的喜人成果。

“过去的渠?屯很脏很乱很差,特别是下雨天,村口那个池塘的水就到处流,大家去哪都困难。现在不一样了,村里美了、干净了。我们要继续努力,丰富村里的文化内涵,提高大家的生活质量。”罗白乡枯隆村渠?屯屯长周建新说。

过去,为了激发群众积极参与乡村建设,渠?屯组织了部分群众代表到左州镇逐林村、江州镇岜牟屯等地参观学习。经过几年的努力,2019年,渠?屯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墙体文化、文化活动场所建设等逐渐成型。

“走到哪里都是干干净净的,各种墙体文化,让大家尤其是孩子们置身于各种文化的气氛中,以不自觉的方式,使大家耳濡目染。乡村振兴建设让我们享受到了幸福,作为渠?人,我很自豪,因为这是我们自己一砖一瓦建起来的!”渠?屯村民邓瑞斌自豪地说。

从乡村振兴建设实施以前屯里的脏乱差,到现在的屯里道路全部硬化改造和家家户户墙体都建成文化墙,渠?屯村民的人居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村民们在乡村振兴成果的熏陶下,思想上也有了很大的变化,部分群众在积极投身家乡建设的同时,还主动无偿贡献出自家的土地,用于活动场所建设。

“现在生活好了,村里漂亮了,但是大家的活动场所还不够,我让出了自己村口的菜地,给村里建休闲场所,以后孙子玩的地方就多了。”渠?屯村民罗连梅说。

随着乡村振兴建设的不断推进,江州区农村群众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生活水平的提高,更切实享受到了乡村建设的累累硕果。渠?屯,一个远离喧嚣城市的普通农村,从过去的脏乱差到如今的整洁、美丽和宜居,充分体现了乡村振兴工程给农村带来的巨变,让农村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

“让村容村貌一点点地美起来,让广大群众的生活更加幸福,这就是我们党委、政府的责任和奋斗目标。我们将不忘初心、再接再厉,努力推动乡村振兴,为江州区争当全国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目标贡献力量。”罗白乡党委书记吴日威说。(韦芳兰)

新闻推荐

崇左市检察机关举办2020年迎春文艺晚会

崇左讯1月19日晚,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以“凝心聚力,不负韶华”为主题的全市检察机关2020年迎春文艺晚会。整台晚会分“启航”...

崇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崇左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江州区渠?屯:幸福乡村展新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