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崇左 > 正文

崇左:实行弹性工作制确保工作防疫两不误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2-07 09: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崇左讯(记者刘华恋)“您好,请过来接受体温监测,谢谢。”2月4日上午,在崇左市税务局门口,看到前来办事的群众,门卫热情地迎了上去。记者经过观察发现,虽然前来办事的群众较少,但每一位进入税务局大门的人都必须戴口罩、接受体温监测以及登记个人信息。

据崇左市税务局办公室主任李肖华介绍,为确保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两不误,按照上级领导要求,崇左市税务局在保证正常工作开展的前提下,2月9日之前都实行弹性工作制。按照AB岗制度,全局27个科室各科室每天都保留一到两名工作人员值班,以确保各项工作能够正常开展。同时,税务局机关服务中心每日对办公大楼进行全面消毒,在电梯门口设置“一次性电梯专用纸”供乘坐电梯人员按电梯时使用,让所有工作人员以及前来办事的群众都能安心进楼。

目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又是2月份的纳税申报期。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又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顺利,崇左市税务局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将2月份纳税申报期限延长至2月24日,同时,适当延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业务办理时间,于2020年3月31日前缴纳当前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的,可以从2020年1月起享受当年医保待遇。

“我们主要采取‘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到厅’的服务模式,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崇左市税务局总经济师周道进介绍,当前“广西电子税务局”提供了纳税申报、企业开办套餐、发票申领等256项涉税业务在线办理,实现绝大多数涉税事项全程网上办,让办事群众“一趟不用跑”。这样一来,既能使国家财政能够及时缴入,又能阻断疫情的扩展。目前崇左全市纳税人网上申报率达98%以上。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崇左市各单位在实行弹性工作制度以及落实网上业务办理后,虽然上班人员有所减少,但工作依旧平稳有序开展,做到了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两不误。

在崇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记者看到门口的工作人员在对每个进入办公区域的人员进行体温监测,登记合格后方可进入。在办公大楼电梯前也摆放着纸巾供乘坐电梯的人员使用。

崇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廖利群告诉记者,按照国家的法定上班时间,崇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各科室实行三人轮流值班制度,保证每个科室每天都有人在职在岗。除了值班人员以及有紧急任务需要到单位上班的人员外,其余人员皆在家里办公,平时通过电话以及QQ、微信等服务平台保持联系,确保整个部门工作正常运行,防止疫情扩散对员工以及办事群众造成影响。

此外,在业务办理方面,为了切实保障公众健康,防止经营者及群众集中办理业务出现感染导致疫情蔓延,2月3日至9日,市场监管部门负责的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全部通过电子化方式受理。同时,相关工作人员还建议各办事人员尽量选择线上渠道办理相关业务,避免因人员聚集造成交叉感染。

新闻推荐

汇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强大力量 石景林街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崇左讯(记者庞尉婷)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连日来,江州区石景林街道办组织本辖区志愿者及部分党...

崇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崇左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崇左:实行弹性工作制确保工作防疫两不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