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崇左 > 正文

江州区加快推进生猪生产工作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6-17 10:22   https://www.yybnet.net/

江州讯今年以来,围绕崇左市“争第一季度、抢第二季度、拼下半年”工作思路,江州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猪生产,截至目前,肉猪、仔猪出栏量8.62万头,生猪存栏6.93万头,同比增长69.2%。

江州区每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生猪生产各项工作,实行处级领导包片工作制度,将工作责任落实到个人。该区四家班子分管领导下沉工作一线,到辖区21个生猪规模养殖场进行遍访,鼓励各养殖场(户)在做好动物疫病防治工作的前提下,抢抓生产季节,积极开展生猪生产工作,并现场宣传有关惠民政策,协调解决养殖场扩养扩规等问题。目前,已有清呈牧业等5家养殖场扩大猪仔投放养殖共0.8万头,同比增长125%。

该区全力推进重大农牧项目建设,集中推进温氏200万头生猪产业化项目罗白岜那、驮卢渠邦、那隆沙灵等7个种猪繁育基地项目及新和作字肉类加工产业园项目开工,为江州区生猪稳产保供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该区落实生猪政策性保险政策,最大限度保障养殖户利益,促进生猪保险普及。目前参与保险的生猪共3.33万头,其中财政补贴120.06万元。

该区还落实农业技术服务员62人,对254家生猪养殖场(户)开展农业技术服务员定点服务工作,为各生猪养殖场(户)提供生猪饲养技术、繁育技术、疾病预防控制治疗等专业技术指导,为提高生猪产量提供技术保障。(莫淦淞)

新闻推荐

崇左市中级法院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图为大会现场崇左讯6月9日,崇左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领导干部会议,该院新任主要领导履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辛卫红,自治区...

崇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左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江州区加快推进生猪生产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